注册

高僧谈国际局势!世界更加变化无常了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非是美国的灾难,美国民众心里不喜欢希拉里。特朗普与希拉里,一场“真小人”与“伪君子”的讨论。这个世界变了,人心乱了,当今世界什么情况

我说一个美国总统选举,一个老头,一个老太太,谁选不是一样吗?都是中老年干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的发展靠中国人的态度,中国人信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人民幸福快乐,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民族,我爱我的人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非是美国的灾难,美国民众心里不喜欢希拉里。特朗普与希拉里,一场“真小人”与“伪君子”的讨论。这个世界变了,人心乱了,当今世界什么情况?

尤志东: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欢迎两位。哎呀,很多人说最近世界变了,因为特朗普当选了,来,怎么看这个事,我要先,来,各自发表一下怎么看特朗普当选这个事。

延参法师:其实特别开心,今天会聊到这里,但是接下来怎么聊我不知道,但是就说这两个,就说这块事,他当选的时候我正在以色列访问,那么正在以色列访问,我就发现以色列人很紧张。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我说一个美国总统选举,一个老头,一个老太太,谁选不是一样吗?都是中老年干部。

尤志东:是。

延参法师:那么怎么就,你们那么紧张。那么以色列人就问我,延参法师,难道你不紧张吗。我说中国发展靠中国人的努力,中国的发展靠中国人的态度,中国人的信心,中国人的责任,中国人的质量。那么他只有说。

印能法师:谁当选谁。

延参法师:那么川普他当选和希拉里当选对中国没有多大妨碍,因为中国这些年的发展是靠中国人的努力,中国人。

印能法师:自力更生。

延参法师:中国和全世界的。

印能法师:自强不息。

延参法师:真诚合作,包括不管是从对非洲的援助,还是对周边国家的真诚,还是从这些化解国际问题上,咱们中国人做出的这种坦诚、合作、友好。

印能法师:举目可见的。

延参法师:所以说,以色列有些人就感觉到很紧张。

尤志东:是。他们紧张什么?

延参法师:就认为这两个人当选,会给这个世界,就说这两个人,不同的人当选,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不同的结果,就说让这个,他们也很纠结,他们说让希拉里当选吧,对他们也并不是特别乐观,但是特朗普当选呢,对他们也不。

尤志东:就感觉会乱。

延参法师:也不特别乐观。我说既然都不乐观,所以选谁都一样,但还是纠结。

尤志东:是。

尤志东:你知道很多人说,就这一届美国总统他们唯一的优点,优势就是对方都挺差的,所以他们两个人都是差,就在两个差当中选一个好的,很多美国人也是这么觉得。

延参法师:其实我是挺同情美国人民的。

尤志东:是。

延参法师:没啥可选的。

尤志东:是没啥可选的。大家都觉得奥巴马再连任算了,来,问一下印能法师法师,您怎么看这个事?

印能法师:我觉得这个,我们作为出家人,就是阿弥陀佛。

尤志东:世界和平。

印能法师:然后祈祷世界和平。

尤志东:对。

印能法师:人民幸福快乐,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民族,我爱我的人民,我爱我的这个。

尤志东:全世界爱全世界。

延参法师:当然了,是爱全世界。

尤志东:是。所以要关心一下美国人民。

印能法师:这个是这样的,刚才延参法师说的呢,也正是我想说的。差不多我们都是,就是说。

尤志东:谁当选都一样。

印能法师:都一样,对于中国来讲,我觉得我们中国是非常,这些年的发展,大家举目可见是不是。

尤志东:是。

印能法师:而且呢你看周边国家,在咱们中国,你现在出国咱们中国护照越来越好用。

尤志东:这是真的,你知道我去巴基斯坦的时候,我在迪拜,然后很多巴基斯坦的人在那边,然后我走到那边只要说I'm from China,You are friend他们就很热情的说,我说这几年没白援助啊。

延参法师:但是我觉得呀,就说世界在变化,就说川普当选,很多人,很多人也问过我,问过我,我拿不准,拿不准我就一直沉默到现在。

尤志东:现在终于可以说了。

延参法师:那么不管谁当选,其实世界正在变化当中。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那么不管是谁当选,对中国的考验是巨大的,你看我们中国在援助很多国家,还在和世界展开公平交流,友好合作,中国的态度是坦诚的,中国的态度是友好温暖的,把这周围的国家和这个世界人民都当做兄弟,就说我去非洲的时候,去看了几个工地,参观了几个厂矿,就非洲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你们是真兄弟,在关键的时候都是你们帮我们,不像某些国家因为看见我们贫穷就远离我们。在殖民的时候,让我们信这个宗教,让我们学这个文化,那么当发现。

印能法师:他们信什么啊?

延参法师:他们信的宗教全部是一些殖民国家在殖民的时候强迫性的。

尤志东:灌输的概念。

延参法师:所以他们对非洲人民就说,你看你们中国,是吧,很向往中国,信仰自由,那么经济发展,那么人民幸福指数很高,那么他很向往中国,那么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失业率巨高,生活非常贫困,国家呀因为,有一些国家奉行过西方民主,所以说贫穷、落后真的是,用一句话说,民不聊生,也不过分。所以他们目前对中国非常非常向往。

尤志东:是。

延参法师:我就在想,就说这个世界呀,就说有句话这么说,未来的世界看中国,那这是对中国的一种信任,是对中国的一种责任。中国人迎来了一个巨大的考验期,那么不管是希拉里当选和是川普当选,那么对中国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希望中国人做出更多的态度,为这个世界。

尤志东:做更多的责任。

延参法师: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尤志东:但其实不仅是中国,包括您刚才说以色列,其实整个世界其实都非常关注,这次的美国大选,不仅是因为就是美国这个国家的特殊性,因为它毕竟作为这个世界霸主,就是各方面都很强的世界霸主很长时间,另外就是这场选举它很drama,就是很戏剧性,这两个候选人都很戏剧性,那我们现在来看一下特朗普这个人,因为我不知道两位有没有知道,就特朗普他之前的一些言论,因为他之前都是一些很疯狂的言论,就是在你们,在他刚开始宣布要参选的时候,他说的一些话让人觉得,这个人是在搞笑,就是哗众取宠,比如说他说我要在美墨边境,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我要修一座墙,然后防止墨西哥人跑过来怎么样,就是说这种话。然后这是特朗普给人的印象,就觉得他是一个满口,不加遮掩的这种大嘴巴的这种人,然后希拉里呢,大家又觉得希拉里她有点装,就觉得希拉里她每次,见到每个人就是笑起来,然后呢就是一个标准的政客的样子,那其实也会引起,就讨论。

延参法师:因为她多年,她就搞政治。

尤志东:对。所以她其实是个标准的政客的这种样子,所以大家就在说,像这种真小人和伪君子,当然我们不是说特朗普是真小人,然后希拉里是伪君子,只是表面上看的样子,可能大家,美国人民这次用选票来决定了他们要选一个,这种比较直白的这种人,而不是一个专业的政治家。

延参法师:选举结果让很多人大吃一惊。

尤志东:很震惊。

延参法师:甚至是震惊世界。那么在这里就说,你看美国的选举就互相黑吧,是吧。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你看希拉里。

尤志东:我想问一下,您怎么看特朗普这个人?就他这个人的风格?

延参法师:我的确对他了解很少,我只知道他是一个商人。

尤志东:他就是一个商人,然后本来也做主持人什么的,经历很多,然后他只是会,就是会口误遮拦,但是也有人觉得他就是说的大实话,他其实就是一个标准的这种,比较自私的商人,在我看来,就是他,你看他上台的政策一切都是以美国最好为主。

延参法师:但是他这个态度呀,是要接受考验的,是要接受历史考验的。

尤志东:是。

延参法师:就是一切以美国为利益为中心,那显然是欠妥的,应该就说,更多的是,你既然是想承担更多的责任,那么你需要去做更大的付出。是吧。

尤志东:是。

延参法师:是看救灾扶贫,包括帮助一些弱势国家发展农业,改造城市,提高就业率,或者说让这个世界呀温温暖暖,让这个世界生机勃勃,而不是以你一个国家的利益去做出这种判断,符合美国利益的就是对的,符合这个,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就是错的,那么其实我在这里还给网友朋友说一件事,就是他这种方法是坑人的。

尤志东:谁?

延参法师:就这种方法是坑人的。

尤志东:谁?

延参法师:就拿这个,我前一段不是去韩国访问嘛,去韩国访问,半夜三更就听见到处都在呐喊。

尤志东:示威。

延参法师:示威,对。

尤志东:朴槿惠最近,就美剧韩剧就很精彩。

延参法师:所以说就是拼命喊,我以为这是年底了要涨工资可能是,为什么?就说韩国,就打比方吧,韩国是我们,和中国是近水近邻,不能说,有句话同族吧有点套近乎,可以说人文相同。那么它有强烈的东方传统文化色彩,但是呢韩国由于朴槿惠这个。

尤志东:闺蜜门事件。

延参法师:朴槿惠女士吧,一直就倾向欧美,我们都在问你和中国近水近邻,那么中国的利益难道不符合你吗,你一定要去倾向于美国利益,跟着美国屁股后边跑。

尤志东:很多人就说,其实如果选特朗普的话,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了?因为我们完全不知道他的套路,就包括美国、日本现在他们态度也是这样子,他们之前也都觉得说希拉里肯定会当选,所以他们其实,他们觉得如果是希拉里当选可能就跟奥巴马现在一样,就是,大家能想到希拉里做总统时候的样子,美国会如何发展,但是想不到特朗普当总统之后,大家会怎么发展。当然我们在说这个选举其实也无所谓了,因为现在结果已经出来,选票已经决定特朗普已经当总统了,但主要是大家就陷入了这种迷思当中,就是特朗普为什么会当选?因为其实包括,现在欧洲那边很多国家就是马上,接下来可能德国怎么,他们也到开始选举,然后有很多类似像特朗普这样的人,就这种说着大实话,然后就是,不是我们意义中的那种政客样子的人。然后就是一些。

延参法师:还得罪一些人。

尤志东:对,很喜欢得罪人,可能说话有点尖锐,有点口误遮拦的,然后观点又很犀利的,甚至带有种族主义的这种人。上台。

延参法师:应了佛门一句话,无常啊。

尤志东:无常。

延参法师:我们就是希望中国在和平中强大,在和平中富强,为这个世界贡献更多的责任和力量,那我再说一件事,就是特朗普现在还没有当总统,已经选出来了。

尤志东:候任。

延参法师:日本的那个安倍晋三一路小跑就去了,他终于见,他先见到了。但是他,因为他见到了,他见到了,他就认为他能得到很多好处,这都不确定。

尤志东:没有,因为TPP现在已经,特朗普已经确定取消。

延参法师:都不确定。所以说这个,随着那些欧美国家陆续选举,那么这个世界真的是在变化当中,变的很活泼,变的更复杂。

尤志东:就做好自己还是非常重要的。

延参法师:所以说我们中国就需要更快的发展,在和平中,珍惜这个和平的这个大好局面,全国人民凝聚信心,打造美好中国,打造幸福中国。

印能法师:俗话说就说发展是硬道理,这是邓小平同志的话,就说你看发展发展发展,再发展,就是全民,就中国人在这个21世纪以后,就是中国人的世界,你看这几年中国人的生活都改善了,经济也起来了,就刚才咱说的,你到外国去,都跟以前不一样了,人家很欢迎你,不管人家欢迎你口袋里的钞票还是什么呀,但是不管怎么说,经济实力说明问题。所以还是要,大家要,我们,咱中国人团结起来,还是要把国家的经济搞上去,更上一层楼,然后只有经济强大了,那么其他方面也就全都强大了。所以这世界上。

延参法师:因为前些年随着苏联的解体,就说世界上很多国家唱衰中国,就是说看看中国你能支撑多久,甚至是西方一些政客纷纷发表言论,中国也支撑不了多久。但是呢。

印能法师: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了。

延参法师:一片浮云,一片浮云,所有的流言蜚语一片浮云,中国怎么样,风景这边独好。那么这个世界呀。

尤志东:管他们去乱去吧。

延参法师:但是呢这个世界,就是虽然说难民问题与中国无关,虽然说战乱问题与中国无关,虽然贫穷问题咱们中国还有一部分贫困县人口,但是咱们得到了生活的保障,但是那些所谓几千万难民是生活得不到保障的真正难民。

印能法师:他们说现在缅甸这边也好多难民。

尤志东:对。缅甸那边最近不也出事嘛,所以其实外面世界真的是很乱。

印能法师:所以说国家太平是多么的重要。

延参法师:所以这个世界更加变化无常。

尤志东:更无常了。

延参法师:所以说我们认识到这一点,所以我们中国政府做的态度很坦诚,虽然说我们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我们更多的去承担和这个世界更多的合作,悲欢与共,风雨同舟。

尤志东:是。

延参法师:所以说特朗普出现并不稀奇,在那些欧美国家,还会出现更多的特朗普。

尤志东:然后就让他们乱去吧。

延参法师:不是,咱们不是希望他们乱。

尤志东:对,刚才咱们说。

印能法师:我希望他们和平。

尤志东:咱们说无常,我想请两位法师来解读一下无常这个概念?什么是无常。

印能法师:无常就是说,一切诸法无常性,无性质形是诸法性,

尤志东:面对无常的世界,我们应该怎么办?

印能法师:保持住自己的清静心。

尤志东:保持住自己的清净心。因为其实现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其实很多美国人就在抗议,反对之后,但是现在大家已经慢慢的接受了,就觉得,那就给特朗普一个机会,看看他能怎么样。

延参法师:前几天那个纽约时报还就,找了一些专家、媒体去给特朗普对谈,结果也是,俗话说开撕吧,一场开撕大战。特朗普的确是不按套路出牌。

尤志东:对,所以现在大家就觉得,那就,那既然他已经当选,你就让他试试吧,就让他试试。

延参法师:其实有句话,也辛苦特朗普了,也辛苦了。

尤志东:就他压力很大,很多会觉得说,他要不就成为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好的一个新的美国总统。

延参法师:我在这里给大家。

尤志东:要么就是很失败。

延参法师:给大家说一个观点。

尤志东:是。

延参法师:美国走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就说它在全世界插手的事情很多,那么插手就需要去承担人力、物力。

尤志东:各种责任。

延参法师:那么这条路,那么已经几十年了,那么既然不是,既然不是特朗普当选,那么谁又能保证希拉里能撑住这片天。所以说迎来了,美国迎来了最大,历史上最大的焦虑和尴尬期。

尤志东:是,要么就且看这个事情会如何发展。好的,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师解:

如何拯救脾气古怪暴躁的父亲?

作为佛教徒,我们要有对父母的报恩心;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看到,每个众生都很苦,父亲的性格来自他的业力,其实也是很苦的,这种烦恼情绪也值得我们真正深度地去关怀。这种关怀,一是从物质上,给予父亲一种关怀;还有要在思想上去关怀父亲。

想要的幸福和最终得到的幸福落差巨大怎样平静接受?

幸福观是不一样的。如果外在的能给我们带来快乐的话,同样也能给我们带来痛苦,都不是究竟的。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真小人和伪君子的危害 哪种比较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12/09/c92f8960-b544-4023-a303-4a45cf7f50d3.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