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园中再续佛缘 佛都里幸逢活佛


来源:凤凰佛教

9月在拉萨与佛缘之路结下不解之缘的珠康活佛,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的陪同下,于近日亲自护送一套重达1.5吨的《藏文大藏经》至蓝毗尼中华寺。活佛得知佛缘之路团队驻扎在蓝毗尼的信息后,欣然邀请大家随喜参

9月在拉萨与佛缘之路结下不解之缘的珠康活佛,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的陪同下,于近日亲自护送一套重达1.5吨的《藏文大藏经》至蓝毗尼中华寺。活佛得知佛缘之路团队驻扎在蓝毗尼的信息后,欣然邀请大家随喜参与当天法会。

机场打起欢迎条幅(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10月9日清早,满怀着对珠康活佛的感恩和敬意,我们的小伙伴早早抵达了蓝毗尼机场进行接机。九点多钟,飞机降落在蓝毗尼机场,大家向活佛和大使献上鲜花和哈达。蓝毗尼开发委员会主任塔芒先生与珠康活佛进行了亲切的会晤。

珠康活佛到达机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珠康活佛和佛缘之路总策划董湘辉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蓝毗尼开发委员会主任塔芒先生与珠康活佛进行了亲切的会晤(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中华寺的师父们作为东道主,热情邀请护经团前往释迦牟尼舍利塔进行参观。

中华寺住持中勇师父为大家讲解舍利塔的传说。他介绍道:释迦牟尼舍利塔一直作为圣迹得到当地政府的周全保护,从未被人贸然打扰过,各国考古队虽多次前往探究,但都被拒之门外。传闻多年前有一只考古队试图强行开塔验证舍利,随即便遭到了眼镜蛇的攻击,而后心生敬畏自然退却。由于眼镜蛇在当地被尊之为圣物,因此这件事情也被当地人认为是上天在保护着舍利。

珠康活佛取下自己身上的哈达,系在了舍利塔旁边的菩提树上,将自己的敬意与祝福留在了这片圣土。

护经团在圣园参观(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珠康活佛将哈达系在菩提树上(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于此同时,圣园里的中华寺早已钟鼓齐鸣、彩旗招展。中午十一时,护经团的车队到达中华寺,全体师父们出来迎接活佛和大使。珠康活佛拈香祈福,在众人的环绕下进入大雄宝殿礼佛。

佛缘之路的小伙伴们协助工作人员,将分装在盒中的几十卷大藏经整齐码列在大雄宝殿前的供桌上。据了解,这套由藏文写就的大藏经共计1.5吨,从拉萨到蓝毗尼共用了20天的时间,可谓千里送经,佛缘深重。

迎请佛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珠康活佛亲自拈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这套由藏文写就的大藏经共计1.5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中华寺的师父告诉我们,大藏经本就难得,藏文书写的大藏经更是异常难得,我们能够得见此盛事,也是一种奇妙的佛缘。

午斋后,珠康活佛为中华寺题留墨宝,他用汉文和藏文书写道:“佛法如阳光般普照,众生如鲜花般盛开”,赠与中华寺惠存。中华寺回赠了本焕长老的血经《大方广佛华严经普贤行愿品》以示友好。

珠康活佛在中华寺留下墨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中华寺回敬珠康活佛的礼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期间,佛缘之路活动总策划董湘辉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在偏殿促膝长谈,董湘辉向大使详细讲述了我们活动这一年来的艰辛行走,和新年即将在蓝毗尼举行蓝毗尼之光•新年新愿心灯的信息,得到了大使的肯定与支持。

佛缘之路活动总策划董湘辉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憩,珠康活佛领四序大众主法赠经法会。

《藏文大藏经》沐浴在蓝毗尼灿烂的阳光之下,授受双方分别唱诵了汉、藏经文,法会现场庄严肃穆,法喜充满。

珠康活佛主法赠经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法会后的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赠经仪式结束后,佛缘之路小伙伴们陪同珠康活佛、吴春太大使一起参观摩耶夫人庙,并在佛祖悟道的菩提树下燃香礼佛,虔诚供灯。

珠康活佛参观摩耶夫人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缘之路工作人员在菩提树下燃香礼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在菩提树前,珠康活佛、塔芒先生、吴春太大使与佛缘之路小伙伴共同拉起“传递祝福传递爱”的横幅。珠康活佛嘱咐我们,务必要将这份对佛陀的坚定信念传递下去,他也衷心希望我们的蓝毗尼之光活动顺利圆满。带着这份祝福和期盼,我们与活佛依依不舍的作别。

虽然佛缘之路这一程朝圣之旅,行至蓝毗尼仍困难重重,但是有这么多来自四方的支持和协助,我们必须、也一定会坚持到底,同时感恩所有不忘初心,圆满点亮新年新愿心灯!

珍贵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次日,珠康活佛与吴春太大使在塔芒先生的陪同下朝圣了迦毗罗卫王城遗址、尼拘陀林精舍遗址、戈提哈瓦村的阿育王柱遗址等多个与佛陀相关的圣迹遗址,佛缘之路部分小伙伴有幸同游,再次畅游佛陀古迹,感受释迦遗风。

迦毗罗卫王城遗址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戈提哈瓦村的阿育王柱遗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