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缘之路与吉隆口岸的“爱恨情仇”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9月28日,佛缘之路赴尼先遣队经过漫长而艰险的跋涉来到吉隆镇,准备从吉隆口岸过境前往尼泊尔。稍作调整后,先遣队于9月29日早上7点出发从吉隆镇前往吉隆口岸,无奈受阻于道路塌方,只得打道回府,

2016年9月28日,佛缘之路赴尼先遣队经过漫长而艰险的跋涉来到吉隆镇,准备从吉隆口岸过境前往尼泊尔。稍作调整后,先遣队于9月29日早上7点出发从吉隆镇前往吉隆口岸,无奈受阻于道路塌方,只得打道回府,返回条件恶劣、路况极差的吉隆镇等待消息,时刻准备出发。

恶劣的小镇路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在等待的同时,佛缘之路义团队成员也没闲着,各自清点自己手头的工作,在随时停水停电、下雨塌方的吉隆,义团队成员一刻不停地进行着佛缘事业。其中,义团队成员之一的王兴阁导演就因突然断电,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文稿毁于一旦,无奈只得等待来电,重新编辑。

王导辛勤编辑的文稿被毁,郁闷地望着窗外。(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不过,位于小镇中心的帕巴寺,给佛缘之路先遣队受阻于此的郁闷心情带来了些许慰藉。

帕巴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吉隆镇东部,海拔2850米。建于公元637年左右。与松赞干布联姻的尼泊尔赤尊公主进西藏时随身带有三尊释迦牟尼佛像,其中的瓦帝桑布之尊被安放在吉隆镇,并为它建造了帕巴寺。“文革”期间寺庙被毁,现已由吉隆县政府批准恢复。

位于小镇中心的帕巴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帕巴寺前的转经筒(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安详静卧于帕巴寺院子里的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帕巴寺附近刻有经文的石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在帕巴寺前玩耍的孩子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胜利到达吉隆小镇(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下午6点,佛缘之路走进吉隆小镇的尼泊尔餐厅,提前适应尼泊尔风情饮食,也预祝明日顺利通过吉隆口岸。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