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山宝积寺精准扶贫 双残晚会感人至深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11月17日晚,“心手相连•我梦最美”江西抚州双残协会募捐晚会在抚州汤显祖大剧院隆重举行,闽赣残疾人艺术团以其独有方式奉献了一场震撼演出。这也是一场彰显佛门

抚州市残联理事长吴晓妮发出倡议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抚州市副市长蔡青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江西曹洞慈善基金会献爱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养立法师解读“精准”扶贫(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11月17日晚,“心手相连•我梦最美”江西抚州双残协会募捐晚会在抚州汤显祖大剧院隆重举行,闽赣残疾人艺术团以其独有方式奉献了一场震撼演出。这也是一场彰显佛门大爱的演出,由曹山宝积寺发起的江西曹洞慈善基金会在组织这场演出时,实实在在将双残家庭非义务教育子女落实到户,已经筛选出200个符合条件的家庭,并捐助100万元善款,用于双残家庭非义务教育子女助学项目。这200个家庭的孩子将在佛教曹洞祖庭的护持下,完成学业,开始崭新的生活。

江西曹洞慈善基金会是由曹山宝积寺发起的、江西省民政厅批准的公募型慈善基金会(代码53360000MJC728748C),基金会主要致力于寺庙文化、文物保护与维修,宗教养老和失业妇女、失学儿童的再培训。

当江西曹洞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山宝积寺住持养立法师听到抚州120万家庭里面双残家庭占了两千多户,而这两千多户当中非义务教育阶段子女上学成为家庭的重要负担后,法师主动联系抚州市残联通过成立抚州市双残家庭子女教育助残协会(简称:双残协会)具体落实和推进双残家庭的非义务教育子女助学项目。

养立法师表示:世界是由家庭组成的,而双残家庭是世界这个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双残家庭子女的教育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这些双残子女的非义务教育,是对他们人生未来改变命运、脱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倡导的精准扶贫政策下,佛教界也应当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倡导,通过佛教平台集聚大众力量尽一分力。

养立法师对“精准”进行了精准解读:一是扶贫对象精准,针对双残家庭子女非义务教育阶段扶贫;二是项目落实精准,“双残协会”作为政府和民间纽带,更好落实和保障此项目;三是资金使用精准,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经费明确;四是实施到户精准,截止目前已经筛选出200个符合条件的家庭。

当闽赣残疾人艺术团听说养立法师发起成立的抚州市双残家庭子女教育助残协会的慈善项目后,主动联系宝积寺,提出用一场残疾人自己表演的文艺节目,为双残协会募集善款,并带动社会大众关注慈善项目,展示残疾人积极向上、阳光友爱的美好形象。当晚“心手相连•我梦最美”的演出非常成功,从“断臂维纳斯”主持人,到自闭症儿童的二胡独奏,从聋哑残疾人表演的千手观音,到养立法师对慈善的深情解读,整台晚会美轮美奂,感人至深。

曹山宝积寺,是已有1200年历史的江南古寺,位于江西省宜黄县。宝积寺是唐代本寂禅师创立的禅宗五家之一的“曹洞宗”祖庭,自清末以后,国运衰微,寺庙凋敝,直至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后在各级政府和海内外僧俗善信,同心协力的支持之下,使得千年古刹重放异彩,曹洞祖庭再现庄严。而今,重兴的曹山宝积寺“雄丽靓深,为一时伟观”,并已成为江西省重点寺院,这里也是全国唯一一座由女众驻锡祖庭的禅修道场。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