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善愿如海 满载和平:营口楞严寺“佛缘之路”供灯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以祈祷世界和平、众生安乐为主题的楞严寺传灯法会,2016年6月15日晚,于楞严寺“佛缘之路”心愿佛前圆满成办。

以祈祷世界和平、众生安乐为主题的楞严寺传灯法会,2016年6月15日晚,于楞严寺“佛缘之路”心愿佛前圆满成办。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供灯千余盏,参加现场祈福的营口僧众近百人,义工几十人。参加者满怀虔诚与恭敬,将一盏盏酥油灯点亮。

千盏酥油灯全部点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晚上7点半,心愿佛前代表共同祈愿的千盏酥油灯全部点亮,楞严寺主法法师宣布传灯法会开始。主法法师先介绍了“佛缘之路”的情况,盛赞“佛缘之路”是佛教史上的伟大创举;接着主法法师带领大家诵经。虽然现场没有梵乐声声,但主法法师的领经声还是将现场气氛带入了宁静、祥和的境界。

用虔诚的心点燃一盏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灯光辉映,愿海无尽,每一盏灯都承载着众生无数的期盼,每一盏灯都传递着祈愿世界和平的心声。灯灯相续,点燃的是希望,传递的是慈悲和大爱。

佛经中记载着供灯的种种功德,可以快速实现心中的善愿。点灯可以作为殊胜的缘起,通过众人共同发心祈祷“世界和平,众生安乐”的大愿而汇聚成一种无形的力量,这种力量因为充满了爱而成为一种正能量,可以消除心中贪嗔痴的烦恼,可以化解自然灾难与战争,能给世界带来幸福与祥和。燃起明灯,内心会变得宁静、喜悦,过去压抑封闭的心,也会因为一盏盏明灯而变得自在、光明、智慧。静静地点燃一盏盏酥油灯,默默的在心中发愿:祈愿世界和平,战争不起,祸患不生!祈愿地球母亲风调雨顺,众生幸福安乐!祈愿佛法兴盛,正法久住!祈愿平等的大爱在世间永存!

最后,楞严寺供灯法会在全场同声齐颂阿底峡尊者的《供灯祈愿文》中圆满结束。

现场气氛宁静、祥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天上繁星,地上心灯,善愿如海,满载和平。

灯灯相续,点燃的是希望,传递的是慈悲和大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作为供灯法会的回向,《供灯祈愿文》的唱诵,必将使“佛缘之路”祈愿世界和平之火灯灯相续,光照大千!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