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谢中国恩人帮我找回光明 印顺大和尚赴柬助力光明行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10月12日上午,在柬埔寨磅湛省医院的小广场上,第二次“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柬埔寨光明行践行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讲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柬埔寨磅湛省长隆林泰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柬埔寨磅湛省卫生局长金速皮伦介绍省的医疗卫生情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中国形象,威仪棣棣。(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都彭僧王出席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二次行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印顺大和尚为术后患者揭纱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主席向大和尚合十问好(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印顺大和尚接受媒体的采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印顺大和尚与都彭僧王会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向印顺大和尚颁发感谢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那个时刻大家不约而同都屏住了呼吸,在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轻轻揭去一位柬埔寨老人眼睛上的纱布。老人缓缓地睁开眼睛。一旁的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先生用高棉语大声问道:“老人家,能看见吗?”老人说:“天啦,我又看见了!感谢中国恩人帮我找回光明!”

这是2016年10月12日上午,在柬埔寨磅湛省医院的小广场上,第二次“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仪式的其中一个环节,就是为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柬埔寨当地患者揭去蒙在眼睛上的纱布,和他们共同迎接光明。

“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活动是今年7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访柬时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达成的共识,中方计划为柬埔寨当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海南省佛教协会有幸成为参与单位。在9月初完成的“光明行”首次行动中,153名柬埔寨眼疾患者接受了复明手术。这一次计划为100余名患者实施手术。

对海南省在柬埔寨开展的光明行活动,印顺大和尚倍加赞赏,全力参与。2014年3月,印顺大和尚升座尼泊尔中华寺方丈三周年,联合深圳潮青会、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主办“爱心光明行”慈善活动,为尼泊尔边陲小镇巴拉比斯地区的数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此后,在尼泊尔的光明行活动一直持续进行。2014年9月,印顺大和尚应邀率团访问斯里兰卡。在科伦坡的兰卡医院,中方为900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随后印顺大和尚提出再追加1000个免费名额。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先生致辞说,“光明行”使柬埔寨的白内障患者摆脱多年痛苦,重见光明。此次活动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邀请访柬前夕,很好践行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印顺大和尚说:“对于那些失明的人,让他们像我们一样,重新看到蓝天白云,看到花红柳绿,看到人世和亲人朋友的面孔,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近年来,除了开展与海外各国的佛教文化交流,印顺大和尚积极参与到海外慈善工作中去,充分展现新一代中国高僧的风貌,也受到多方的肯定和赞誉。

2015年3月19日,柬埔寨洪森首相授予印顺大和尚萨哈密得勒•莫哈施里武勋章。这是柬埔寨政府授予对柬作出巨大贡献的外国人士的最高勋章。为迎请中国佛门泰斗、印顺大和尚恩师本焕长老舍利到柬埔寨供奉,洪森首相专门成立国家级庆典委员会,派出专机,并用自己父亲的灵车,全程将舍利护送至乌廊山波莱波浪寺永久安奉。     

2016年7月12,柬埔寨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先生聘请印顺大和尚为柬中友好协会最高顾问。他称赞印顺大和尚一直致力于柬中两国佛教和人民的友好交往,在教育、慈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印顺大和尚特别赞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诚、惠、容”睦邻友好理念。他说,佛教主张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因此慈悲没有国界。中华民族日益复兴,国力日益强盛,更要展现令人尊敬的一面。光明行便是一种。一个白内障患者,有一天重见光明,他一定会感激给他光明的人。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什么是中国?你说什么他听不懂,你做什么他却能看到。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