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菩萨孝亲大愿 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地藏菩萨圣诞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8月31日(农历七月二十九日),恭逢大愿地藏王菩萨圣诞吉日,深圳弘法寺举行盛大地藏菩萨法会。四众弟子参与精进共修,以至诚恳切的心念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感菩萨感人孝行,精进孝道;思菩萨济度众生大愿,发大菩提心,上报四重恩,下济三涂苦。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一如法师领众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法师们带领大众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同心同愿诵《地藏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为地藏菩萨孝行所感,参加诵经法会的善信人数众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一心不乱,埋首诵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恭诵地藏经,学习《地藏经》萨孝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十方善信在大雄宝殿前持诵地藏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2016年8月31日(农历七月二十九日),恭逢大愿地藏王菩萨圣诞吉日,深圳弘法寺举行盛大地藏菩萨法会。四众弟子参与精进共修,以至诚恳切的心念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感菩萨感人孝行,精进孝道;思菩萨济度众生大愿,发大菩提心,上报四重恩,下济三涂苦。

地藏菩萨,与观音、文殊、普贤一起,并为佛教四大菩萨。因其“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故名地藏。以其“久远劫来屡发弘愿”,故被尊称为大愿地藏王菩萨。

地藏菩萨是孝亲的典范。经中记载地藏菩萨于故去世中为孝女,因其母邪见,毁谤三宝、不信因果,死后堕入恶道。地藏菩萨为救脱母亲离恶趣,为母诵经修福,供养三宝,以布施功德和诚孝力量,拔救母亲离地狱苦。因此《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佛经中的孝经之称。

上午8点整,弘法寺诵持《地藏菩萨本愿经》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首座一如法师领众主法,在常住法师的带领下,四众弟子虔诚礼拜诸佛,恭敬持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为现世亲友祈福消灾、为先亡眷属功德回向。初秋时节,山中气候已是凉意飕飕,而仍有许多信众专注诵经,挥汗如雨而不自觉,其诚其敬感人。四方信众络绎不绝赶来,有些信众就径直跪在地板上诵经,大殿内人群涌涌,后面赶来容纳不下的信众便站在殿外捧经持诵。平常地藏殿外亦时时有信众跪拜诵经。这些都是为地藏菩萨大孝大愿所感而致。

佛门泰斗、深圳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也是信众心中孝亲的典范。慈母病危期间,本老在病床前亲伺汤药,衣不解带。慈母离世,本老燃臂孝母,为母祈福。守孝期间,本老日夜诵持《地藏经》,祈愿佛力加持,接引慈母往生净土。本老孝感动天,是信众心中的榜样,力量的源泉。

地藏菩萨发大愿说: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本焕长老也发愿说: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菩萨和本老都是仁者情怀、悲愿无尽。

深圳弘法寺发扬本焕长老大孝大爱,弘扬地藏菩萨济度一切众生的大仁大愿,在此地藏菩萨圣诞的殊胜日子,举行诵持《地藏菩萨本愿经》法会,供养地藏菩萨,称念菩萨圣号,带领大众学习地藏菩萨伟大愿力,发大誓愿,将佛法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孝亲敬师,仁爱天下。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