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莆田南少林寺赴日参加冲绳民间文化交流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7月27日至8月1日,应日本那霸市文化协会和国际冲绳刚柔流空手道联盟的邀请,福建省莆田市南少林寺方丈空性大和尚带领南少林寺禅武团访问冲绳。

福建省莆田市南少林寺方丈空性大和尚带领南少林寺禅武团访问冲绳(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访问那霸市文化协会,进行武术、音乐、艺术等方面的文化交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拜访冲绳传统古武道保存会会长仲本政傅(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南少林寺禅武团在古武道馆交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禅武团一行出席“冲绳国际刚柔流空手道连盟世界武道祭”演武大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空性大和尚在开幕式上作了“友好、传承、合作”的主题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南少林寺禅武团在演武大会开幕式上大展身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7月27日至8月1日,应日本那霸市文化协会和国际冲绳刚柔流空手道联盟的邀请,福建省莆田市南少林寺方丈空性大和尚带领南少林寺禅武团访问冲绳。

访问期间,应那霸市文化协会邀请,南少林寺方丈空性大和尚与日本那霸市文化协会会长仲田美子、副会长备濑俊世、崎山律子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等进行武术、音乐、艺术等方面的文化交流,一致希望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友好往来。

7月31日上午,南少林寺禅武团前往“冲绳传统古武道保存会”,拜访会长仲本政傅。仲本政傅1988年来福建依地术拳第四代传人陈依九学艺,1995年带队前来参加过中国(莆田)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7月31日下午,禅武团一行前往冲绳县立武道馆,出席了四年一届的“冲绳国际刚柔流空手道连盟世界武道祭”演武大会。空性大和尚在开幕式上作了“友好、传承、合作”的主题发言,南少林寺禅武团在演武大会开幕式上大展身手,赢来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大会,除了日本刚柔流空手道本部人员外,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52个国家的空手道组织共1500余人。

据悉,冲绳刚柔流空手道系中国“南舟北马”中的南派功夫,源自南少林拳白鹤门;其流派的名称来源于白鹤门流传秘书《武备志》 中“法刚柔吞吐,身随时应变”而得名刚柔流。而此次民间武术交流活动,对于莆田南少林寺与那霸市文化协会、冲绳国际刚柔流空手道连盟的友好关系,增进文化交流与武术互鉴、深化合作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