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钱就叫富贵?非也!带你见识真富贵


来源:凤凰佛教

甚至身上常常披着褴缕麻褐之衣。又谁能知佛之大道无边。心中包藏有太虚宽广无价的珍宝哪。

身贫道不贫(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北海禅院)

【经典原文】穷释子。口称贫。实是身贫道不贫。贫则身常披缕褐。道则心藏无价珍。——永嘉玄觉禅师《证道歌》

【经文解释】修梵行行菩萨道。发心要作后学榜样。以身为模范。当知既为释迦弟子。应以佛为模范。

佛将国王太子极端富贵舍弃。我等若再贪蝇头之微利。则与佛之志愿距离太远。有何颜立于门下。

必须甘心受贫。则不愧称为释迦门下弟子也。犹须自知口称贫僧为是。

若究其实以道德为真富贵。岂贫矣哉。故甘受世间之贫。甚至身上常常披着褴缕麻褐之衣。又谁能知佛之大道无边。心中包藏有太虚宽广无价的珍宝哪。(倓虚法师解)

【经典介绍】《永嘉证道歌》,唐代高僧永嘉玄觉(665--713)作,为大师开悟后心得精华的文字记录。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