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云朝山惊现和尚凌空打坐绝技(图)


来源:凤凰博客

几个摄友到山上采风,无意间见到云朝寺主持高僧在意悬崖上的小树上连起了凌空打坐的绝技,真让咱开眼了!

张家界僧人凌空打坐(摄影:般若彼岸)

心如止水无挂碍,凌空万丈如平地,

清风拂过袈裟衣,卧云闲看红尘痴。

云朝山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的金坪乡云朝村,海拔863米,因每天清晨云雾缭绕,且四围山势均向此山倾斜呈朝拜之势而得名。远望云朝山,形状酷似济公和尚的帽子。昨天随几个摄友到山上采风,无意间见到云朝寺主持高僧在意悬崖上的小树上连起了凌空打坐的绝技,真让咱开眼了!

我发这个图不是炫耀什么,而是拿出一个实证,告诉大家学佛是修行,而修行在于修与行,不是口头上玄奥的意理,唾沫乱飞的辩论,绕天绕地的哲学,而是要实修,是要身体力行的去行出来。苏东坡一屁过江东的典故人人皆知,所以要我说持戒的目的是要定力,而定力的目的是要智慧,因此定力的表现就是对其持戒好坏的一种旁证,因为外人是无法知道一个学佛人持戒的好坏。

妙高禅师力克昏沉 一念惭愧消百年罪

在古祖传记上说到,宋朝妙高禅师发愤用功,却被昏沉障磨得没办法,想制伏都制伏不了。最后他用破釜沉舟的办法,跑到浙江宁波府东边的妙高台打坐。

这个台在悬崖峭壁之上,有多大呢?仅容得了一个人。在这上面用功真是九死一生,你要是打坐昏沉,一跌下去就是万丈深谷,一定是粉身碎骨。

他就用这种舍命的精神来克服昏沉,以为这样就可以制伏。但业障就是业障,打坐一下子又开始昏昏沉沉,整个身体前俯后仰的,突然头往后一仰,就往悬崖跌下去了。

还好韦驮菩萨即时出现,这位菩萨总是护持修行人,在他还没有掉到山谷底下,在半空中就用手中的降魔杵把他托住,然后将他放回原位。

禅师就问:“是哪位护法神来救我?”

韦驮菩萨答:“是我,韦驮也!”

禅师一听,马上就想:“啊!我这样用功已经感得菩萨来护持了!”凡夫就是凡夫,没有断骄傲的种子。他又问韦驮菩萨:“像我这样用功精进的,世间上有多少人呢?”

韦驮菩萨一听到这话,就大声地呵斥他:“这世间上像你这样用功的,多如牛毛!你这样骄傲,以后五百世我都不来护持你修行了!”说完韦驮菩萨就走了。

禅师被韦驮菩萨这么一呵斥,痛苦流涕,惭愧万分:“唉!菩萨这样慈悲来护持我,我应该顶礼感谢才对,怎么还这么狂妄向菩萨问这个话?”一惭愧,道心又发起来:“韦驮菩萨不来护持,我还是要继续用功,如果再昏沉就摔死好了!”

他在原位又盘起腿来参禅打坐。坐没多久又昏沉了,一昏沉就前俯后仰的,一仰又跌下山崖了,这次他认为自己一定是没命了。可是在他快要落地的时候,又有人双手把他接着送上来。

禅师问:“是哪位护法神这么慈悲把我接上来?”

菩萨说:“韦驮也!”

禅师问:“菩萨!您不是说我太骄傲,五百世都不来护持了,怎么又来救我呢?”

韦驮菩萨说:“因你一念惭愧心,就已经超过了五百世,所以我再来护持。”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