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阜宁遭龙卷风突袭,重庆华岩寺救援队千里驰援


来源:凤凰佛教

6月23日下午14时至15时,江苏盐城发生历史罕见的大风、暴雨、冰雹、雷电等极端天气,并对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部分区域造成巨大破坏。

搭建临时医疗点

队员进入一线发放物资药品

队员进入一线发放物资药品

进入灾区现场

救援队帮灾民搬运物资

两名当地人失去房子所有东西但是他们依然笑对人生

启程

在路上

灾区现场

灾区现场

医疗组携带药品进入一线为灾民义诊

重庆华岩寺救援队

6月23日下午14时至15时,江苏盐城发生历史罕见的大风、暴雨、冰雹、雷电等极端天气,并对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部分区域造成巨大破坏。据江苏省最新统计,截至27日这场灾害已造成99人遇难,846人受伤,多个乡镇受灾,造成大量民房、厂房、学校教室倒塌,灾情严重。

宁静有序的小镇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灾难重击,瞬时停滞。灾情发生后重庆华岩寺方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道坚法师立即组织华岩寺僧众在华岩寺大雄宝殿举行灾区祈福法会,祈愿三宝加持,灾难远离,逝者得脱三途,往生净土;生者身心安康,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受道坚法师委派重庆华岩寺救援队紧急集结,一支由救援队员、灾难评估队员、医疗救护队员等组成的“盐城风灾救援队”组合完成,当收到前方救援指令后,在重庆华岩寺救援队队长石成明带队下立即前往江苏盐城市阜阳县重灾区实施救援。

救援队进入灾区后在当地慈善联盟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的协助下,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在重灾区之一的丹平村设置了医疗救助点和药品发放点,并采购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进行发放。救援队队长石成明则带领队员前往倒塌房屋严重地区进行灾难评估和勘察并帮助灾民搬运粮食、家具、电器。医疗小组携带消炎药、退烧药、感冒药等急需药品进入村落前线为灾民进行救助。救助中到一户受灾居民家时看到一名灾民伤情比较严重,据了解他在风灾中头部受伤,手指被割断仅皮还连接着,在急救医生的救治下缝合了几十针,但由于当时灾区受灾群众较多,医疗条件相对有限,仅领到一些三七片,没有领到消炎药之类的药品,伤口已经受到感染发炎。医疗组组长胡倩倩立即给伤者进行消炎、清创、包扎伤口等处理。

晚上救援队队员和当地志愿者一起携带生活物资及食品、药品进入各家各户发放,在整个发放过程中灾民们都非常的有序。让队员们记忆忧心的是一名当地的老师殷(音)老师,在风灾发生后的三小时就从上班单位赶到自己的老家,投入了生产自救,在发放物资时,他把物资发给了所有的灾民,而到自己的亲奶奶却已经没有了。当队员们问她,她回答说现在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我要先保证其他的灾民的生活物资以及药品,最后的再留给自己的家人!听的她的话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了、沉默了!

重庆华岩寺救援队在此次救援中先后进入了丹平村、王滩村、涂桥三组、陈良镇等受灾严重地区为那里的灾民送去药品和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