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古刹迎来七色舍利 重建后以金塔供奉(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7日电(通讯员刘凯歌)寺庙视舍利子为镇寺之宝。位于大别山腹地海拔800多米的千年古刹千佛寺近日从海外请回50枚七色舍利子。这次请回的舍利子为七色舍利子,极为珍稀。24日,这50枚从海外

千佛寺(资料图)

新华网武汉6月27日电(通讯员刘凯歌)寺庙视舍利子为镇寺之宝。位于大别山腹地海拔800多米的千年古刹千佛寺近日从海外请回50枚七色舍利子。

这次请回的舍利子为七色舍利子,极为珍稀。24日,这50枚从海外请回的舍利子,由佛教俗家弟子贺先生亲手奉给千佛寺主持释眼增大法师手中。

在现场看到,舍利子置于高约30厘米的天然水晶塔中,色彩斑斓,温润如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充满祥瑞之气。

千佛寺始建于唐末乾符年间,由九华山僧人释慧觉主修,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该寺庙历经三次焚毁,三次重建。

经有关部门批准重建的千佛寺,是罗田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佛教文化区的核心元素。佛舍利子落户千佛寺,将提升该佛教文化区的佛教品位和规格,推动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

据千佛寺恢复重建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千佛寺迎回这些珍贵的舍利子后,将择机举行拜谒仪式,然后护送金融机构妥善保管,待新塔建成后再隆重请回,供信众参拜。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