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一样的斋堂体验!本焕学院演示斋堂仪轨


来源:凤凰佛教

佛教传到汉地之后,形成了一套传统的丛林过堂(用斋)仪轨,规定了碗筷摆放、使用和添饭加菜的步骤与方法。其中的重点是止语端坐、正念受食、威仪寂静。用斋前后念诵《供养偈》与《结斋偈》,表示普同供养佛法僧三宝

本焕学院师生们演示斋堂仪轨(图片来源:本焕学院)

佛教传到汉地之后,形成了一套传统的丛林过堂(用斋)仪轨,规定了碗筷摆放、使用和添饭加菜的步骤与方法。其中的重点是止语端坐、正念受食、威仪寂静。用斋前后念诵《供养偈》与《结斋偈》,表示普同供养佛法僧三宝及法界有情。

经过本焕学院师生们共同的努力,拍摄完成本焕学院威仪演练之斋堂威仪,带给你不一样的斋堂体验。

本焕学院介绍:

本焕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直属于中国佛教协会、与北京大学共建、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并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签署了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的全国性高等佛教院校。学院创办于2010年,创始人为佛门泰斗、弘法寺开山祖师上本下焕长老。现任院长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学院以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佛学基础扎实,人文修养全面,熟悉各种佛教仪轨,能够对外弘法交流,推广和传播佛教文化的研究型、实用型人才为宗旨。以“正信、实修、悲智、行愿”为校训。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佛门威仪:本焕学院演示斋堂仪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8/b2d6382e-8e71-49d2-a452-9756ee7c711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