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第六期:如何面对衰老


来源:凤凰佛教

30多岁的你深夜加完班,看到小鲜肉们精神百倍地走进网吧通宵打游戏,你是不是恨不得猛灌一碗鸡血? 40多岁的你追了一次公交,结果…腿抽筋了,上气不接下气了…你是不是想回到中学

每个生命都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老

30多岁的你深夜加完班,看到小鲜肉们精神百倍地走进网吧通宵打游戏,你是不是恨不得猛灌一碗鸡血?

40多岁的你追了一次公交,结果…腿抽筋了,上气不接下气了…你是不是想回到中学的操场上再挥洒一次汗水?

50多岁的你某天醒来照了照镜子,发现头发一夜之间变白了,你是不是想赶紧做个染发洗剪吹?

无论你怎么逃避衰老,时间、时间都会给你答案。那么,我们到底该怎样坦然面对衰老?

妙老金句:

有一天,阿难尊者看见一辆被抛弃的车,便对佛陀说:“它以前是波斯匿王的车,金银打造非常精妙,现在却如同瓦色。”佛说:“是的,阿难,都如你所述!外在的物质尚且败坏,何况内在?”

金银亦败坏,何况血肉身?不畏常情事,悉以平常心。

[责任编辑:万梦娇 PFO010]

责任编辑:万梦娇 PFO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5-27悟了么 第六期:如何面对衰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44196d5d-c60c-49f0-a80f-1c02ba79a3b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