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挑香客”靠寺生活十几年 失业后却专偷寺院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丽水一男子,本是一个给香客挑香、给寺庙干活,吃住都在庙堂的“挑香客”,却因失业而多次盗窃,最终身陷牢狱。

盗窃功德箱(图片来源:资料图)

“挑香客”失业后转行当小偷 专偷法师钱撬功德箱

浙江丽水一男子,本是一个给香客挑香、给寺庙干活,吃住都在庙堂的“挑香客”,却因失业而多次盗窃,最终身陷牢狱。24日,记者从浙江丽水龙泉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对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叶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叶某某现年53岁,单身一人,龙泉人。多年前,龙泉大大小小的寺庙很多,吸引了不少香客。凭着身强力壮,叶某某为往来安仁镇的香客挑东西上山,收取一定费用。平时,吃住都在天平山上的庙里,偶尔帮一些庙堂砍柴、挑米,挣点家用。叶某某这种生活状态持续了近20年,俨然是半个出家人。

2014年起,龙泉先后拆除了一些未经过审批的庙宇,往来香客也逐渐变少,叶某某顿时收入骤减。从此,叶某某居无定所、生活拮据,便打起了偷盗的主意,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2015年农历3月的一天,叶某某窜至天平山上楞严寺宿舍,分别盗取了周某和叶某的650元和1300元现金。得手后,见周某和叶某未报警,叶某某更加胆大。

2015年4月至9月间,叶某某又先后盗取愣严寺三位法师15000余元现金。“现在往来香客不多,来的都是虔诚拜佛的人,不会偷盗,这钱一定是被整天来佛庙转悠的叶某某偷走了。”法师们如此推测。可惜,这些受害人在钱财被盗后,都自认为没有证据而未选择报警,只是加强了警惕。

此外,叶某某还瞄上了功德箱。2015年5月至8月间,叶某某还四次“光顾”楞严寺大殿和观音堂,用剪刀撬开功德箱螺丝,盗得功德箱内钱财共计人民币500元后逃离了现场。

大家都防着叶某某,寺庙里偷盗越来越难了,他又转移了目标。2015年12月29日,叶某某来到安仁镇政府,趁四下无人之际,溜进了一办公室,窃取了柳某1100元现金。柳某发现被盗后,迅速报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公安民警抓获了叶某某。叶某某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叶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根据其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态度,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