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浴佛浴心 欢喜自在”哈尔滨极乐寺浴佛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三界黮暗,惟佛出世普现光明,方能示人天道于罪苦众生;五趣轮转,实赖佛宣说法要,九法界群迷得以悟入毗卢性海。2016年5月14日,农历丙申年四月初八,哈尔滨极乐寺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暨浴佛法会隆重开启

浴佛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虔诚的信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静波大和尚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静波大和尚恭读浴佛文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静波大和尚领众浴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极乐寺大众法师浴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诸善信浴佛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浴佛浴心,欢喜自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静波大和尚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哈尔滨极乐寺)

三界黮暗,惟佛出世普现光明,方能示人天道于罪苦众生;五趣轮转,实赖佛宣说法要,九法界群迷得以悟入毗卢性海。2016年5月14日,农历丙申年四月初八,哈尔滨极乐寺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暨浴佛法会隆重开启。

浴佛节法会主会场设在“四十八愿殿”内,因为参加浴佛的人数众多,极乐寺常住发心,在塔院又增设两处分会场,让来寺院浴佛的信众都能欢喜浴佛。经过数百名义工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法会现场格外庄严殊胜。右手指天左手指地的太子置于九龙吐水的浴佛金池中,花云花雨香雾弥漫,百千供具熠熠生辉。

凌晨三时,极乐寺内大众云集,钟鼓齐鸣,浴佛庆典正式开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极乐寺方丈上静下波大和尚亲临会场拈香主法,四众弟子,合掌礼赞,感恩本师释迦牟尼佛慈航倒驾,降生娑婆——苦海作明灯,照破千年暗夜;人天同欢喜,妙法普度群生。大家以至诚恭敬之心恭迎三界导师、四生慈父、人天教主、三类化身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当静波大和尚口诵浴佛偈后,大和尚领众三勺,以五色鲜花成就的香汤浴灌释迦太子金身。随后,大众法师、信众居士依次执勺,以九龙圣水次第浴佛。清净内心的同时,更祈愿沐佛日增辉,法界同沾惠泽。法运昌隆,众生共仰仁风。沐慈容而尘累俱消,浴宝相而桢祥云集。甘露溥洽,善根深种。慧露恒滋,觉华朗发。山门清净,永传无尽之灯!

浴佛结束后,静波大和尚为参加法会的信众做了精彩开示。大和尚说,通过浴佛,改变我们自己;通过利益别人,成就我们自己,这就是佛教的辩证法。也就是通过外在的浴佛,改变我们内心的执著。佛教徒应该是谦卑的,正常的,要遵守法律、道德和三皈依。

我们都是过客,希望每一个过客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如果我们可爱了,别人才会爱我们。佛教的吉祥如意告诉我们,遇到事情学会转移,学会拐弯,学会回头,它代表智慧,也代表一种智慧的能力。

今天是释迦牟尼佛圣诞,通过浴佛我们要学会告别,要脱胎换骨、洗心革面、回心转意、重新做人,佛教徒要做社会道德的楷模,做和谐的模范。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