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业露华简介


来源:凤凰佛教

业露华教授,1952年生。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曾任上海社科院宗研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佛教史。1981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宗教研究,特别是佛教、当代宗教的研

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业露华(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业露华教授,1952年生。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曾任上海社科院宗研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佛教史。1981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宗教研究,特别是佛教、当代宗教的研究。历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上海宗教学会副会长。主要学术成果有:《中国佛教伦理思想》、《中国佛教史》、《中国佛教历史百问》、《佛教和佛学》、《论北魏佛教的特点》、《从〈洛阳伽蓝记〉看北魏佛教》、《百丈禅师和百丈清规》、《佛教伦理与中国社会》、《略论中国佛教的道德理想》等。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业露华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