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霁虹教授:希望能有更多南传佛教的研究者


来源:凤凰佛教

核心提示:2016年2月18日,中国南传佛教史上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在西双版纳景洪市隆重召开。多国僧王、海内外上百位高僧,以及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核心提示:2016年2月18日,中国南传佛教史上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在西双版纳景洪市隆重召开。多国僧王、海内外上百位高僧,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海内外各界善信千余人共同见证了南传佛教的伟大盛事。会议召开前夜,凤凰佛教专访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教授,以下为专访实录:

凤凰佛教:您认为中国的南传佛教当前的困境,和面临的问题在什么地方,您认为有哪些好的建议和对策?

萧霁虹教授:其实南传佛教的困境,其实现在说的也很多,论文呈现的也很多,本来我们这个论坛是有一个论文集,那么理念呈现的也很多,这个的话,下一步你们可以去看。那么最主要的其实就是高级巴利语系佛学院的建立——就是加强人才的培养。

人才队伍建设是云南南传佛教的面临最重要的一个问题。还有一个就是像张志刚教授他说的,就是从中国宗教学建构来关注南传佛教这一块。那么我们学界的话,也是从加强对南传佛教的研究角度来说。其实全国来说,就是汉传,藏传,南传三个部派来说。真正对南传佛教研究的学者,相对不是太多,所以这一次的话,就是邀请了楼宇烈先生,张志刚先生,由中国社科院世宗所和我们云南省佛教协会,他们双方邀请的这些宗教学,还有国际关系学的专家学者,来加强云南南传佛教的关注和研究。所以我觉得学界的关注和研究,也是可以帮助南传走出困境的重要的一点吧。

微信搜【凤凰华人佛教】与智者为伍,携善者同行。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萧霁虹 南传佛教

萧霁虹教授:希望能有更多南传佛教的研究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19/ad8fa727-4c63-4386-949a-83c444c72e5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