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托马斯教授:中国南传佛教在进步


来源:凤凰佛教

核心提示:2016年2月18日,中国南传佛教史上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在西双版纳景洪市隆重召开。多国僧王、海内外上百位高僧,以及

核心提示:2016年2月18日,中国南传佛教史上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在西双版纳景洪市隆重召开。多国僧王、海内外上百位高僧,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海内外各界善信千余人共同见证了南传佛教的伟大盛事。会议召开当日,凤凰佛教专访了美国佛蒙特大学宗教学教授托马斯•博彻特,以下为专访实录:

我想在别的国家,会觉得在中国的佛教,全部是汉传佛教,所以这个开会,关于(南传佛教)他们的,可能让别的国家的和尚认识(中国南传佛教),还有给他们机会交流一下。所以今年可能没有很多的影响,但是十年,十五年以后,可能就有很大的影响。

现在我觉得,中国南传佛教的近况,是比20年、25年以前好多了。他们(中国南传佛教)发展得比较快,别的国家的南传佛教——像泰国,老挝等等,有的国家的发展是比较快,有的是比较慢的。

我认为所有南传佛教的国家,他们都有(各自)社会和宗教的发展问题,每个国家是不一样的。但是有的时候,有小孩他们不认识他们自己的文化,或者谈及到佛教的发展,比如(缅甸)伊斯兰教徒和佛教徒,他们也有冲突。所以我不太清楚应该怎么办,但是现在在私底下是个很大的问题。

微信搜【凤凰华人佛教】与智者为伍,携善者同行。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托马斯教授 南传佛教

美国托马斯教授: 中国南传佛教在进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19/4bd28744-65a7-450f-8956-649a242733d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