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提卡达西长老:僧才培养迫在眉睫


来源:凤凰佛教

核心提示:2016年2月18日,中国南传佛教史上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在西双版纳景洪市隆重召开。多国僧王、海内外上百位高僧,以及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沧源勐角乡金龙寺住持提卡达西长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保华)

核心提示:2016年2月18日,中国南传佛教史上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在西双版纳景洪市隆重召开。多国僧王、海内外上百位高僧,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海内外各界善信千余人共同见证了南传佛教的伟大盛事。会议召开前夜,凤凰佛教专访了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沧源勐角乡金龙寺住持提卡达西长老,以下为专访实录:

通过这次来参加帕祜巴的仪式,我感觉社会跟佛教是相互离不开的。我们发现的问题,就是要增加人才的问题。特别是僧才,在东南亚、南亚这些国家,他们用佛教文化和历史传统来弘扬。可是在我们中国这边,特别是南传佛教,缺少人才。所以我们未来的目标,就是要南传高级巴利语系尽快的落实。

希望我们中国,再加大力度对南传佛教的人才培养,能和汉传和藏传佛教一样,为社会、为众生多服务,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微信搜【凤凰华人佛教】与智者为伍,携善者同行。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提卡达西 南传佛教 僧才

专访提卡达西长老:僧才培养迫在眉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19/1be75037-e557-460f-907b-37b4bb35584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