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毅会见参加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的僧人


来源:云南网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会见了参加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的国内外僧人。

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与外国僧王亲切交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玺)

18日下午,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会见了参加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帕松列和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的国内外僧人。

黄毅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内外的高僧大德来到云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的宗教政策和云南的基本省情。黄毅说,云南作为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各国的陆路通道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要道,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人缘、地缘、亲缘方面有着密切的交往,特别是南传佛教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希望更好的发挥南传佛教的纽带作用,进一步挖掘南传佛教的文化软实力,依托“南传佛教文化圈”,开展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在经济文化宗教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把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宗教界的积极贡献。

斯里兰卡阿斯羯利派格拉噶玛阿他达希铁罗僧王、柬埔寨大宗派铁翁僧王、孟加拉佛教复兴会苏塔难陀玛哈铁罗主席以及泰国、缅甸、尼泊尔和台湾地区灵鹫山佛教团的僧人代表参加了会见。

西双版纳州、省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微信搜【凤凰华人佛教】与智者为伍,携善者同行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责任编辑:林恩 PFO008

标签:黄毅 首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