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6长老升座供养三宝忏悔仪式


来源:凤凰佛教

邀请大长老们及堆沙塔(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佛寺)僧团念诵护卫经祝福(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佛寺)求受三皈依和五戒的信众(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佛寺)信众绕沙塔点蜡供养做滴水的功德回向(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

邀请大长老们及堆沙塔(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佛寺)

僧团念诵护卫经祝福(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佛寺)

求受三皈依和五戒的信众(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佛寺)

信众绕沙塔点蜡供养做滴水的功德回向(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佛寺)

仪式所使用的古老经文(图片来源:西双版纳总佛寺)

2016年2月13日晚19点,西双版纳总佛寺二楼大殿,上百名傣族、布朗族、汉族等佛教信众集聚一堂,恭敬邀请即将晋升为松列、祜巴的六位大长老举行堆沙塔供养三宝忏悔仪式。

据悉,西双版纳总佛寺将于2016年2月19日举行“帕松列”、“帕祜巴”升座庆典法会,这是南传佛教最殊胜法会之一。更为难得的是,此次升座法会是西双版纳总佛寺十二年来首次举行的佛教盛会,可谓千载一时,一时千载。依照傣族南传佛教传统仪式,在升座庆典前要举行晋升松列、祜巴前的忏悔仪式。

在2月13日忏悔仪式上,祜巴龙庄勐大长老作了简短的开示,五位大长老以巴利语相互做了忏悔的甘玛,可以使自己能够获得清净之体,可以让佛教信众获得最大利益福祉,迎接即将到来的晋升法会。

总佛寺僧团念诵护卫经祝福。来自各地的信众向三宝忏悔并求受三皈依和五戒,并绕沙塔、点蜡、供养、做滴水的功德回向。

即将于2月18日、19日在西双版纳总佛寺升座的6位长老分别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晋升为“帕松列龙庄勐”,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理事、曼章家村佛寺住持莎滴康坦晋升为“帕祜巴康坦”,云南佛学院南传佛教部教务处主任、景洪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都玛哈香晋升为“帕祜巴玛哈香”,西双版纳佛教协会副会长、曼岛村佛寺住持都香晋升为“帕祜巴香”,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理事、建曼费村佛寺住持都炳晋升为“帕祜巴炳”,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副住持都罕听晋升为“帕祜巴罕听”。

凤凰佛教将全程报道此次升座法会盛况,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