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南震灾现场:无名英雄不眠不休 抢救生命奇迹


来源:凤凰佛教

在台南永大路震灾现场,2月10日持续救灾行动。大钢牙剥离式挑起建筑结构,轻轻放置两旁,由推土机将瓦砾置放卡车运出,救护队头部顶着探测灯,在一旁观察动静,一旦发现有人,立即停止挖掘工作。焦急等待的受灾家

救难人员奋不顾身,坚持救援的分分秒秒。(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薛惠方)

无名英雄不眠不休抢救生命奇迹。(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薛惠方)

在台南永大路震灾现场,2月10日持续救灾行动。大钢牙剥离式挑起建筑结构,轻轻放置两旁,由推土机将瓦砾置放卡车运出,救护队头部顶着探测灯,在一旁观察动静,一旦发现有人,立即停止挖掘工作。焦急等待的受灾家属,期盼一丝丝的生命奇迹;许多眼睛布满红色血丝的救难人员,仍奋不顾身坚持救援,把握分分秒秒。

远从韩国来台协助救援的金成基、陆光男、白昌柱3人,均拥有25年以上的救难经验,88水灾也曾至小林村救灾。他们知悉南台大地震,立即放下琐事加入救灾行列,并以韩国百货公司倒塌为例分享,灾变第13天仍然有幸存者,因此一再强调絶不可放弃。“fighting!fighting!”3人不约而同为台南乡亲加油。

“辛苦了!”“各位无名英雄,感谢有你们的付出,有你们真好!”有些民众、义工在装物资的纸箱留言,为救难人员打气。尽管救灾现场飞沙走石、满地泥泞,但是所有救难人员依然井然有序排队进出倒塌处。周边的义工则忙着清理,方便救难人员行走。

“还有机会!不能放弃,希望埋在下层的民众能以强靱的生命力等待救援。”中区副联队长刘永森表示,和国际佛光会合作,为社会公益而努力都是因缘和合。并说明现阶段救灾是采分批轮流挖掘探勘方式,希望能尽快找到失踪者。

中华搜救总队引领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佛光救护队进入灾变现场支持,如行法师表示,在中华搜救总队指挥中心,不仅看到国家、民间单位认真与不眠不休的奋力救灾,也感受到社会各界满满的爱心与善心,抚慰灾民、感动人心,堪称台湾不可忽视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