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宗教博物馆:让宗教的爱转化冲突与憎恶


来源:凤凰佛教

感念于台湾多元宗教文化和为了各个宗教的相互了解,世界宗教博物馆在2001年11月开馆。根据宗教历史和信徒人数,博物馆共囊括了十大宗教,分别是佛教、基督教、道教、伊斯兰教、印度教、犹太教、神道教、锡克教

感念于台湾多元宗教文化和为了各个宗教的相互了解,世界宗教博物馆在2001年11月开馆。根据宗教历史和信徒人数,博物馆共囊括了十大宗教,分别是佛教、基督教、道教、伊斯兰教、印度教、犹太教、神道教、锡克教、埃及、玛雅与台湾人的信仰等。

由美国专业的博物馆公司设计、哈佛大学宗教研究所布展,世界宗教博物馆可谓出身显赫。

博物馆的金色大厅是全馆的核心之一,大厅顶上垂下来一个硕大的貌似眼睛的圆球,蓝色球面上星光闪烁并时有流星划过。“仰面朝天,张开双眼、打开心门,在这里能感受宇宙的广袤和灵魂之窗——眼睛的力量。”

金色大厅中央有两根镶嵌着金色马赛克的大柱,其上以十四种语言写着“爱是我们共同的真理、和平是我们永恒的渴求”。两句话正是博物馆创馆理念。

博物馆的展示大厅展出了不同宗教的文物,每个宗教的展柜前,地面上有不同的信仰图腾与之对应。道教的展柜前,地面上刻着太极八卦。展厅中央摆放着十个宗教庙宇教堂的模型,著名的圣石庙、伊势神宫、夏特大教堂、圣母升天教堂等,也有位于台中市的路思义教堂、位于大陆山西省的佛光寺大殿。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世界宗教博物馆

世界宗教博物馆:让宗教的爱转化冲突与憎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08/f52f9ff6-5aba-4f54-ae80-ffd51c4a3f68.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