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台湾龙山寺:这里可以满足所有愿望


来源:凤凰佛教

龙山寺位于台北市万华,此区旧称艋舺,故也称万华龙山寺或艋舺龙山寺。艋舺龙山寺与艋舺清水岩和大龙峒保安宫合称为台北三大庙。这也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 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福建泉州之晋江、南安、

龙山寺位于台北市万华,此区旧称艋舺,故也称万华龙山寺或艋舺龙山寺。艋舺龙山寺与艋舺清水岩和大龙峒保安宫合称为台北三大庙。这也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

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福建泉州之晋江、南安、惠安三邑人士渡海来此而渐成聚落,于清乾隆三年(1738年)合资兴建龙山寺,并迎请福建省晋江县安海龙山寺观世音菩萨分灵来台。

本寺总面积约1,800坪,坐北朝南,为三进四合院之中国宫殿式建筑物。自中轴由外而内,依序是山门、庙埕、前殿、中庭、大殿、后庭、后殿,两旁有左右护院,又称左右护龙或东厢西厢,上有钟鼓楼。前殿、大殿、后殿、与护院合成一瘦长的“回”字型;但是若考虑连结大殿与护院的走廊,则形成一类似“日”字型的形状。

此外东、西、北各有新建的建筑物,龙边的护院外,设有配殿“含福智大师纪念堂”;虎边的护院外有金亭与时钟台;后殿的后方设有餐厅。庙埕的左右两边设有净心瀑布与喷泉水池。

龙山寺为传统匠艺的艺术殿堂。前殿的特色有八角藻井以及全台湾唯一的铸铜龙柱。大殿又名圆通宝殿,主祀观音菩萨。石工为惠安石匠张木成作品,并有金柱撑起的圆形螺旋状藻井,相当罕见。整体的建筑不论是石雕、木雕、彩绘和格局样貌,都非常的精致,展现了台湾传统寺庙之美,极具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龙山寺

实拍台湾龙山寺:这里可以满足所有愿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08/5990fbb9-2322-4198-a367-de25194fb89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