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庆华台湾手记:佛门龙象与佛法慈悲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2月19日,团队的小伙伴们早早的就出发了,天气与我们来的那天相比极好,天空蓝得就如同药师琉璃光如来净土一般。 首站是去台南南溪万佛寺,与湛蓝的天相辉映的是寺院的巍峨。寺院来历颇为传奇,佛家

普渡慈航(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梁庆华)

报道团参访台南楠西万佛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2015年12月19日,团队的小伙伴们早早的就出发了,天气与我们来的那天相比极好,天空蓝得就如同药师琉璃光如来净土一般。

首站是去台南南溪万佛寺,与湛蓝的天相辉映的是寺院的巍峨。寺院来历颇为传奇,佛家的寺院却是道姑修建,建好之后又无偿的交与法藏法师打理。二十年前,一边是道姑在入定中见天人谕令修建寺院,另一边是法藏法师出家之日;二十年后,法师陪道友来此,却机缘巧合成为了这所寺院的主人。连同法师宴请我们茶席所在地——然雅精舍,也是这位不知名的道姑再次修建好转与法师的。一切就是这么神奇,冥冥之中仿佛是佛菩萨的安排,法藏法师与此方有缘,要法师在这里流布佛法、教化众生。法师辩才无碍,弘扬正法滔滔不绝,演讲充满了激情和力量,让我顿悟到原来佛法修行还可以这么做的。在法师的眼中,一花一木都是般若智慧的示现;一荣一枯都是自性真如的流露。相聚的时间总是很短暂的,转眼之间就要告别这位佛门的龙象,依依不舍。

下午我们来到了光德寺,拜见了净心长老,法师建设的净觉养护中心,是很多老年人最后的身心归宿,所建的净觉僧伽大学也颇具规模,教化十方众生。无不流露出老法师的慈悲心肠,济世渡人,普渡众生。

感恩法藏法师、感恩净心老和尚,感恩一切众生!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凤凰佛教 梁庆华 万佛寺 光德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