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克峰台湾随笔:问题少年温暖的家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2月16日,凤凰佛教通讯员台湾行报道团抵达台北。当日下午由凤凰网资讯中心总监崔明晨老师带队出发,参访位于新北市土城区学府路的慈法禅寺。净化社会公益志业副总执行长、中华佛教普贤护法会秘书长、

凤凰佛教通讯员台湾行报道团大合影吸引了两岸佛教界信徒,大家济济一堂,共叙友谊。(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普贤慈海家园常务董事陈立纯居士全程陪同接待凤凰参访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普贤慈海园生成长园地(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药师塔净琉璃世界里,有许多心愿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2015年12月16日,凤凰佛教通讯员台湾行报道团抵达台北。当日下午由凤凰网资讯中心总监崔明晨老师带队出发,参访位于新北市土城区学府路的慈法禅寺。净化社会公益志业副总执行长、中华佛教普贤护法会秘书长、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暨普贤慈海家园常务董事陈立纯居士全程陪同接待凤凰参访团。

慈法禅寺位于城区,全寺为一栋十层建筑,这里迥然于传统寺院。慈法禅寺在净耀法师领导下,一方面如传统寺庙开展法会弘法,组织信众拜佛修行。另一方面,净耀法师心怀天下,替父母操心,代政府负责。走遍全台所有监狱系统,进行监狱教化辅导、关爱问题及失依少年,成立普贤慈海家园、反毒宣传及净化社会。

今天我们首先参观建在寺院2至5层的普贤慈海家园,这可是家园首次对外界开放。园长江中柱介绍现在的更生、失依少年有十几个,部分来源于本应该转入少年教化所,部分为社会其它团体转介。家园主要提供司法以外的场所,以隔断问题少年原来的社会环境,同时注重发展培养,让孩子们有能力在将来安定的生活。培养他们的就学与就业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特别是人际交往、亲子关系,缓和家人关系重回家庭,重塑正向的心理价值观。

江园长边介绍,边带我们参观家园,看着孩子们张张洋溢自信、快乐的笑脸,生动帅气的表演,大家也深受感动。陈秘书长还特别提醒大家不能拍孩子的正面!

参观完庄严肃穆的大殿、药师塔、舍利塔后。晚餐是特地招待我们的面线糊,开演法师亲做的卤豆干得到一致赞叹,许为慈法名点。餐中净耀法师慈悲,要给大家过堂。阿弥陀佛,谁敢啊!餐后,净耀法师慈悲开示,寄语凤凰。肯定了凤凰网对推广佛法的贡献,并预祝世人新年吉祥如意。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凤凰佛教 莫克峰 净耀法师 温暖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