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晓丽台湾手记:与凤凰同飞 必是俊鸟


来源:凤凰佛教

出乎意外,我的入台手续办好了,如此地顺利是我没料想到的。跟凤凰佛教如期地赴台参加培训,好开心。 记得小时候看书本上的台湾,是个好神奇的地方,似乎以我的能力,这一生都力所不及。长大之后,知道宝岛是特准的

出乎意外,我的入台手续办好了,如此地顺利是我没料想到的。跟凤凰佛教如期地赴台参加培训,好开心。

记得小时候看书本上的台湾,是个好神奇的地方,似乎以我的能力,这一生都力所不及。长大之后,知道宝岛是特准的人才能去到的地方,我这个普通老百姓,除了看电视,就是听台湾友人聊聊台湾,从他们身上感受台湾。后来,部分省市开放了自由行,我们陕西没有开放,还是不能去…..

与佛教结缘

1997年,我有缘认识台湾人黄耀权先生,除了工作以外,他跟我讲一些关于佛教的常识,以及周边人学佛的改变,告诉我学佛后的人生,讲述台湾佛教之兴盛,这些与当时东莞的佛教状况完全不同,我总是听得云里雾里。多年来,黄先生无数次跟我说,一定要去台湾感受佛教。可因缘不成熟,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去台湾。

2007年,我有幸踏入东莞芙蓉寺的山门,认识我的师父——至信法师,在师父的教点下,也从此开启了我的佛缘之旅。

与凤凰佛教结缘

2015年11月初,凤凰通讯员能诚法师及台湾法师等一行来芙蓉寺,会见东莞佛教协会会长、芙蓉寺方丈了空大和尚,当大和尚得知能诚法师是凤凰佛教通讯员后,安排我与能诚法师对接,因此我有缘加入凤凰佛教通讯员队伍。并有缘参加2015年最后一期通讯员培训“凤凰佛教通讯员台湾巡礼报道团”活动。

由于距离赴台的日期很近,大家都担心我来不及办理签注,没想到,我的签注及入台证却顺利的拿到手了,真是意外的惊喜。

了空法师的期望

11月28日——12月4日,东莞市宗教局、东莞市佛教协会组织东莞佛教一行赴台参加两岸佛法交流活动。了空大和尚刚刚回来就恳切地对我说:“台湾你一定要去一趟,那里有发扬光大的中国传统文化、有高素质的人文、鼎盛的佛法、优美的环境,去体会了才知道…… ”当时入台证还没有拿到手,心里还不是很确定此行是否能成行,不曾想第二天,凤凰佛教保哥就发来了我的入台证,一切都OK了,我觉得命运对我怎么就这么好!

佛缘之路上的感恩

这次,黄先生夫妇在台湾等我,他是第一个对我普及佛法的人,是第一个用十多年时间为我播撒佛学种子的恩人。我能去台湾体会佛教,更是黄先生的心愿,如今要如愿以偿了。

更难得的是,这次赴台将参访台湾各大道场,拜会高僧大德,近距离感受台湾佛教,真是莫大的福报。

很感恩黄先生、感恩我的师父、感恩了空大和尚、感恩明海法师、感恩能诚法师、感恩凤凰佛教、感恩一路上支持和鼓励我的师父、师兄、友人!

一路走来,我热衷于公益事业,热心于传播佛学文化及儒教文化,愿意代人之劳,乐于乘人之美,助人为乐。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我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和宣扬佛教文化,才是我人生最大的荣幸和福报。

宝岛台湾行,我期待这次的旅行培训,渴望自己在修学路上有所突破,更希望自己能成为凤凰佛教的优秀通讯员,我相信,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凤凰佛教 张晓丽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