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焱台湾手记:从泉州到台湾我的学佛历程


来源:凤凰佛教

我出生在宝岛台湾对面的泉州,从小受长辈们的影响,拜土地、拜关公、拜观音、拜妈祖⋯⋯各种拜拜。年少的我,因为无法很正面的了解佛教。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拜,只能从奶奶口中得知,拜了就会平安,就能考好成绩。所

凤凰佛教通讯员林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我出生在宝岛台湾对面的泉州,从小受长辈们的影响,拜土地、拜关公、拜观音、拜妈祖⋯⋯各种拜拜。年少的我,因为无法很正面的了解佛教。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拜,只能从奶奶口中得知,拜了就会平安,就能考好成绩。所以当我有点懂事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学习成绩并不好,于是,对这份懵懂的虔诚拜拜很排斥。

2010年,我有缘来到贵州,来到惠水九龙寺,认识了崇慈法师。经过3个月的寺院挂单,参与义工学习,我开始真正认识了解佛教。我放下了世俗中公司的事情,全身心跟随崇慈法师学习做人,开心学佛。2014年台湾佛诞节期间,我第一次和凤凰佛教结缘,首次踏入家乡对岸的台湾,并跟随凤凰巡礼团相继在佛诞日参加了佛光山、法鼓山、慈济的佛诞活动。

台湾佛教的发展令我敬佩,佛教的本来面目不再是国内影视作品中的“那样子”。在台湾,处处都有佛教团体的和善一幕,各类佛教电视台众多,作为开心学佛小组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凤凰通讯员,2015年岁末,我有幸再次参与凤凰佛教通讯员台湾巡礼报道活动。希望这次能够跟随凤凰团队,用媒体视角学习传播佛法的能力,可以将在台湾学习的知识与寺院义工交流,将佛教的大爱向大众推广。

再次感恩凤凰佛教大家庭的组织,我们出发了,希望此行一起顺利!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凤凰佛教 林焱 学佛历程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