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耀法师:感谢凤凰佛教传播善法好声音


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5年12月16日,凤凰佛教报道团拜访了永不停息的慈悲大爱净耀法师,并参观了慈法禅寺和佛教第一所偏差行为青少年中途之家的“普贤慈海家园”,并和这里被接纳濒临失足的少

净耀法师接受凤凰佛教专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5年12月16日,凤凰佛教报道团拜访了永不停息的慈悲大爱净耀法师,并参观了慈法禅寺和佛教第一所偏差行为青少年中途之家的“普贤慈海家园”,并和这里被接纳濒临失足的少年愉快交流,这里已然成为了他们最温馨快乐的家,这是一个愉快学习交流的参访,最后净耀法师还对我们凤凰佛教传播善法表示了感谢!

净耀法师说:

一个学佛的人分成两种,一种是渗透到的观念,是以怎么样能够赶快了脱生死为他追求的目标,另外一种是希望能兼善天下,希望帮助所有的人能够离苦得乐的,这叫菩萨。所以经典当中里面讲,菩萨应以五明中求,五明的第一明就叫做声明。声音,声音分成两种,一种是不好的声音,一种是好的声音,好的声音当中里面又分成有世间善法的声音,跟出世间的善法声音。恶的声音是在造业,好的声音虽然是良善,但是还在六道当中轮回。唯有一种叫做传播清静的声音,能够消除别人的烦恼,能够了脱生死的,这个叫做佛音,那么我们凤凰网传播的就是佛陀的话音,那么我相信所有有缘的人能够听到凤凰网传播的佛音,使得佛陀的声音能够在法界当中里面每一个角落,提供给大家最方便听闻到佛法。我们应该对凤凰网这一份发心表示肯定跟感恩。

第二个我们应该珍惜,因为什么?因为所谓人生难得,佛法难闻,那么要能听闻佛法是不容易的。那么今天能够借着善用现在的科技,能够让大家提供方便而听闻佛法,我们也要珍惜,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方便而当做随便,一定要能够懂得当我们方便能得到佛法当下里头,还是要履行叫做闻、施、修,借着听闻佛法来关照自己。那么关照自己来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这样子的话我们听闻佛法才能得到实质的利益,否则我们只把它当做是善法来听的话,那就太对不起我们凤凰网的所有的工作伙伴。那么希望大家的用心,也能够让大家安心,什么样的安心,希望我们听闻佛法当下里头,今生今世能够让我们的生死能够了脱,那么让我们都能转凡为圣,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世界无灾无难,让所有的众生能够找到离苦得乐作出贡献。

我想人间净土就在当下,感恩我们凤凰网为大家提供的方便,希望我们大家珍惜,谢谢。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标签:净耀法师 凤凰佛教 善法好声音

净耀法师:感谢凤凰佛教传播善法好声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9/054f244a-4672-4bdc-bfe8-c5d6c789b03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