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随州市相国寺隆重举行演善法师晋院仪式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1月27日(农历十月十六),湖北省随州市相国寺隆重举行“演善法师晋院暨扩建奠基庆典”。

四众弟子迎请新晋院住持演善法师(图片来源:相国寺)

迎请新晋院住持演善法师(图片来源:相国寺)

晋院仪式现场(图片来源:相国寺)

与会大众(图片来源:相国寺)

湖北省佛协副会长果胜大和尚主持本次庆典(图片来源:相国寺)

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基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相国寺)

诸山长老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清远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相国寺)

功德主代表李成耀先生致辞(图片来源:相国寺)

2015年11月27日(农历十月十六),湖北省随州市相国寺隆重举行“演善法师晋院暨扩建奠基庆典”。值此因缘殊胜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僧大德,诸山长老,四方佛子,八方檀越数千人等同襄盛举,共沐佛恩。

参加本次庆典活动的嘉宾有: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随州市民宗局局长李曙光,随州市人大环境管理委员会主任郭志,随州市政协团联委主任李虎,曾都区委常委姜皓,曾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纯洁,曾都区政协副主席黄克勇、曾都区政协副主席张琳琳,曾都区民宗局局长唐艳华,曾都区府河镇党委书记罗静,曾都区府河镇镇长张军;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桐柏山太白顶云台禅寺住持清远大和尚,湖北省佛协副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大和尚,湖北省佛协副会长、十堰龙泉寺方丈果胜大和尚,辽宁省佛协副会长、锦州北普陀寺方丈道极大和尚,河北省佛协副会长、河北佛学院副院长、常德药山寺住持明影大和尚,湖北省佛协副秘书长、当阳度门寺方丈宽悟大和尚,湖北省荆门市佛协会长、荆门唐安古寺住持妙微大和尚,湖北省佛协秘书长洪利民。

当天禅日高照,祥光满天。上午九时整,相国寺钟鸣鼓响,四众弟子齐集大雄宝殿,排班迎请新晋院住持演善法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和悠扬的《三宝歌》,本次庆典活动拉开帷幕。湖北省佛协副会长果胜大和尚主持本次庆典。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基大和尚,首先代表湖北省佛协向演善法师晋院暨扩建奠基庆典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相国寺的弘法事业在演善法师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光大。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清远大和尚代表诸山长老致辞,他咐嘱大众要“存好心、说好话、办好事”,一如既往的护持佛法,支持相国寺扩建奠基工作。李成耀先生代表功德主发愿“护持三宝,依教奉行。”曾都区委常委姜皓部长致辞表示“希望相国寺在演善法师的带领下,为随州市的精神文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随州市曾都区佛教协会会长、相国寺住持演善法师致答谢辞。演善法师首先对莅临此次活动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善信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并发愿以佛心为己心,以师志为己志,秉承净慧长老“生活禅”理念,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推广“慈善、文教、共修、禅悦”的四大弘法事业,奉行“以善为宝、为善最乐、简单生活、替人着想”的修行理念。使相国寺建设成为四众佛子的心灵家园,为随州建设“圣地车都”增砖添瓦。

最后,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功德主至大雄宝殿举行洒净奠基仪式。在四众弟子的虔诚祝祷中,随州现光山相国寺奠基扩建正式启动,本次庆典功德圆满。

[责任编辑:张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