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慧岩:一本书的水陆之旅


来源:南普陀在线

法师说这本书要精美,要全面,要易懂……,于是众人又是扫描校稿、又是精心编辑、又是排版印刷,经过大家一番的努力,最终才有了“我”的诞生。

“慈悲与智慧”的盛宴(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为了让大家能够方便直观地了解水陆法会,体验其中包含的妙意。南普陀寺书记处编辑一本介绍水陆法会的檀越手册,送给那些参与水陆法会的功德主,因为这才是最有“心意”的礼物。

法师说这本书要精美,要全面,要易懂……,于是众人又是扫描校稿、又是精心编辑、又是排版印刷,经过大家一番的努力,最终才有了“我”的诞生,我的名字叫《南普陀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檀越手册》。

当我从“襁褓”中被带到南普陀寺水陆坛场后,我一直在声声梵呗中满怀欣喜的期待着和主人的结缘。我们不曾相识、也未曾谋面,但因为水陆法会的胜缘,通过义工菩萨的手,我们在南普陀相遇。当“我”被递送到每位参加水陆法会的功德主前,记得他们细细品味“我”时那专注的眼神和轻柔的双手,让我很快乐。因为通过“我”,功德主能全面的了解法会的内容、流程、坛口设置,参加法会的心态与准备。在“我”身上的点滴,是来自三宝的慈悲,还有义工菩萨的奉献。当我们一同走进佛法的“心灵盛宴”,作为一本书的“我”很满足,“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因为“我”传递了佛法的智慧,传播了菩萨的慈悲。

如果你也想亲近慈悲的法师们、美丽的义工菩萨们,顺道也来看看“我”,欢迎您来南普陀寺与“我”一同来打水陆,饱餐一顿“慈悲与智慧”的盛宴。(南普陀寺书记处慧岩)

结语:在水陆法会中,小至一本书,大至整个坛场的布置,其背后包含着无数的心力、人力、物力。不论是参加法会的你,还是服务法会的他,当我们在这七天中,透过观察也许可能发现许多动人的细节,而这些小小的细节或许会带给你感动,也正由于感动才能脱离文字的束缚,去感受到佛法的慈悲、也只有慈悲才可能打开心量去普度一切众生,完成一场内心的修行,亲身去践行、感悟佛法的内涵。这也正是打水陆的魅力吧。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南普陀寺 水陆法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