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吧!让我们一起打水陆


来源:凤凰佛教

水陆法会是佛教寺庙中最大型的祭祀活动,一般举办时间为八天七夜,最大的特点有“三多”:参加人数最多、供口最多及诵持的经典最多。

扫一扫,在线“打水陆”。

扫一扫,关注凤凰佛教在线收看水陆法会全程。

水陆法会是佛教寺庙中最大型的祭祀活动,一般举办时间为八天七夜,最大的特点有“三多”:参加人数最多、供口最多及诵持的经典最多。水陆法会的全称是“启建十方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也称水陆道场、水陆斋、悲济会等,水陆佛事以供斋食为主,为超度水、陆、空一切孤魂而设,是中国佛教最隆重的经忏法事,有供养诸佛、忏除罪业、祈福消灾、超荐祖先、普度鬼神、长养慈悲、增长福慧等诸多大功德。

2015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厦门南普陀寺启建2015十方法界圣凡冥阳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率领全寺僧众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至诚恳请诸佛菩萨,大慈大悲愍众生。以随缘赴感、随求即应,而承显“普门示现”之本怀;以普度胜会为饶益有情之契机,而净化人心;以超度已故之亡灵为因缘,而同彰传统文化之孝道精神。作为“普陀之南”的观音灵感道场,希望通过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以凡圣齐修,聚功德于宝地,利益无边之有情,超度已故之先亲,福佑在世之眷属,积累成佛之资粮,回向国家与人民;以大斋胜会为之桥梁,传达佛教正见、正信的觉悟教育,为报佛陀、父母、众生及国土之重恩。

普陀之南,庄严道场,南普陀寺水陆大斋殊胜无比,“打水陆”是为亲人祈福的最好方式,您想赶赴南普陀水陆大斋“打水陆”吗?三种方法:

1、 法会热线:0592-2087282,可以电话咨询参加法会方式,按规则办理相关手续。

2、 关注南普陀微信公众号、南普陀在线水陆法会专题,在线“打水陆”。

3、 关注凤凰网华人佛教微信公众号,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浏览凤凰网佛教频道首页,实时收看水陆法会图文视频,跟随南普陀水陆仪轨,供养诸佛、忏除罪业、祈福消灾、超荐祖先、普度鬼神、长养慈悲、增长福慧。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南普陀寺 水陆法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