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普陀寺隆重举行乙未年水陆法会熏坛仪式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1月25日下午14时整,厦门南普陀寺法幢高悬,钟鼓齐鸣。南普陀寺2015水陆大法会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熏坛洒净仪式。

敦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主法(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乙未年水陆法会熏坛仪式(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乙未年水陆法会熏坛仪式(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乙未年水陆法会熏坛仪式(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乙未年水陆法会熏坛仪式(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2015年11月25日下午14时整,厦门南普陀寺法幢高悬,钟鼓齐鸣。南普陀寺2015水陆大法会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熏坛洒净仪式。法会敦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主法。南普陀寺僧众、佛学院学僧及诸位护法善信居士参与法会。

主法则悟大和尚在香花灯幡盖等仪仗及法会总会首、会首的迎请下,缓缓移步大雄宝殿拈香礼佛。熏坛仪式首先由南普陀寺维那圆满法师举赞,主法和尚诵偈观想,全寺法师同诵大悲咒加持杨枝净水。随后依次绕壇,熏坛队伍犹如长龙,徐徐前进,绕寺一匝。炉香到处,法界蒙熏;遍洒净水,蠲除垢秽。

洒净熏坛仪式,是在水陆法会开启前用含有檀香、沉香的净水,经过大德法师结印、真言加持后,散洒该净水以净化道场或供具等物。洒净熏坛,可令道场除秽驱邪,帮助大众在法会中去障减业、身心康泰。同时洒净熏坛仪式也寓意我们能借由佛力加持,扫除心地里的污垢,在放下烦恼的身心安宁中,以恢复自身的光明自性。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南普陀寺 水陆法会 熏坛仪式

南普陀寺举行2015水陆法会熏坛洒净仪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6/79ee41c7-f9bd-4b1a-b910-c37b2db3018a.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