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坛佛事:延寿坛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每日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若干部,并念诵“药师佛”圣号。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简称《药师经》。唐玄奘三藏翻译,是佛教净土信仰的重要经典之一,依其而建立的药师法

延寿坛(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每日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若干部,并念诵“药师佛”圣号。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简称《药师经》。唐玄奘三藏翻译,是佛教净土信仰的重要经典之一,依其而建立的药师法门是能使众生消灾免难、求获福报、自利利他、觉悟成佛的修行法门;其救世济人精神曾对中国佛教的普及与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药师如来于因地行菩萨道发了利益众生的十二大愿,成就净土,以此净土利益众生,令众生与其无异。经云:“求长寿得长寿;求富饶得富饶;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

若人能读诵此经,恭敬供养,并且受持:“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即可得消灾除难、福寿康宁、所求如意等现世利益;亦可得转生善道、往生西方净土的后世利益;并且能得到十二药叉大将的护卫而安度疾厄。

[责任编辑:邢彦玲]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