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顶骨舍利将移驾南京牛首山 长期供奉全年七次公开瞻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7日,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供奉大典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开园仪式将在南京市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行。

将供奉佛顶骨舍利的佛顶宫内部(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原标题]佛顶骨舍利将移驾南京牛首山 长期供奉全年七次公开瞻礼

“每年元旦、春节、国庆期间和释迦牟尼佛出家日(农历二月初八)、涅槃日(农历二月十五)、佛诞日(农历四月初八)、成道日(农历腊月初八)对外供奉瞻礼。”24日,记者从南京市相关部门获悉,南京牛首山佛顶寺已经建成,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即将长久移驾此处,今后每年将会有七次机会向公众进行公开瞻礼。

据介绍,10月27日,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供奉大典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开园仪式将在南京市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行。

首先,27日上午,将在南京栖霞寺举行佛顶骨舍利迎请法会。法会结束后,佛顶骨舍利从这里启程赴佛顶寺,在佛顶寺大雄宝殿举行供佛法会,随后在佛顶宫千佛殿举行佛顶骨舍利供奉法会。

11时,在佛顶广场举行佛顶骨舍利供奉大典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开园典礼。参加活动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和省、市佛教协会邀请的海内外高僧大德、各界嘉宾以及南京地区法师等。活动当天,景区对社会公众开放。

南京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27日,佛顶骨舍利移驾至南京牛首山佛顶宫后将长期供奉。按照宗教的相关礼仪要求,10月28日—30日,将举行为期3天的预约瞻礼活动,地点设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佛顶宫1层千佛殿。为确保供奉场所的清净庄严和公开瞻礼活动的安全有序,10月28日—30期间每日对外发放5000个瞻礼名额,其中3000个通过网络方式接受预约,2000个通过现场方式接受预约。3天共计15000个预约名额,满额后即停止预约。

据其介绍,为便于广大市民、游客、信众有序便捷地预约参加瞻礼活动,市民、游客、信众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及现场预约四种方式预约瞻礼,瞻礼期间每天共有3个时段可供瞻礼,分别为9:00—11:00、11:00—13:00和13:00—15:00。

1、市民、游客、信众可于10月24日零点至10月29日23:59期间,凭本人手机号和有效身份证件,登录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niushoushan.net)进入预约瞻礼页面,根据提示预约10月28日—30日任意1天的瞻礼活动。每张有效证件在活动期间仅限预约1次,每次1个瞻礼名额,仅限本人使用。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当天提前至牛首山东入口游客中心售票大厅,凭手机短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换票入园。

2、通过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微信公众号(名称: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预约,预约流程和官网预约流程相同。

3、通过移动客户端APP(名称:美丽牛首)预约,预约流程和官方网站预约流程相同。

4、10月24日—26日,景区在江宁体育馆设立现场预约服务台,为市民、游客、信众提供现场预约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天9时至16时。现场预约服务日期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额满即止。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佛顶骨舍利 牛首山 瞻礼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