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千僧万众诵《心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千僧万众和演艺群星的诵经、唱经声中,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2012年4月26日上午在香港盛大开幕。

王菲唱诵《心经》(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千僧万众和演艺群星的诵经、唱经声中,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2012年4月26日上午在香港盛大开幕。

作为香港演唱会的主要表演场地,香港红磡体育馆当天见证了香港开埠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佛教盛典。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被誉为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年来第一次举办的大型国际宗教会议。在开幕式主礼台中央,摆放着首次出境供奉的“国宝”佛顶骨舍利,与盛大的开幕式互相辉映。

主礼台以三座金佛为背景,背后布景以蓝色为主调,天空的金黄色犹如佛光显现,高僧大德分座在主礼台的两旁。坐在前排的还包括有专程来港出席此次论坛的藏传佛教领袖、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开幕式于早上8点半开始,主礼台上方是用金漆大字撰写的论坛主题牌匾。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等首先率众向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行三问讯礼,並引领千僧万众诵经,为一连两天的论坛揭开序幕。

当天的开幕式星光熠熠,汇集了政要、名人和明星,除了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等官员出席外,还有一众香港歌星现场唱诵。

一身白衣的天后王菲,在大灯照耀下登场,她在台上双手合十献唱《心经》,天籁般的歌声回荡整个红馆。巨星刘德华虽然未能出席,但他还是透过预先录制好的影像,与在现场的歌星关淑怡、怡、张明敏等,一起合唱大会主题曲《同愿同行》。在场的歌星演唱完毕,向供奉在台中央的佛顶骨舍利合十行礼。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