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则悟大和尚:佛法能解决人心的问题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10月22日,在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前夕,凤凰佛教在江苏省无锡市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对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进行了专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则悟大和尚为凤凰佛教题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核心提示:10月22日,在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前夕,凤凰佛教在江苏省无锡市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对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进行了专访。专访中,则悟大和尚表示现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但是社会问题和矛盾却越来越多,其根源还在心灵。而佛法能够以净化心灵的方式来化解这些矛盾。大和尚表示,世界佛教论坛就是在搭建一个平台,把正能量的声音传播给全世界,让整个世界多一份清凉,多一份正能量。

我是来自厦门南普陀寺的则悟,这是我第四次参加世界佛教论坛。每一届的论坛都有不少感动,因为世界佛教论坛是整个佛教界的一件庄严盛事,也是展现中国大乘佛教、大国佛教气度,凝聚全世界佛教法谊和友谊的这么一个平台,所以说世界佛教论坛对中国佛教,甚至对世界佛教的发展意义非常重大。

现在整个社会科技高度发达、科学发展日新月异。但是社会问题越来越多,矛盾也越来越多,全世界战争动乱不断,其根源问题还是心灵的问题。怎样从心灵上入手来解决这个问题?要从佛法来落实。

佛法讲:世间都是因缘法,因缘法是无自性的。只有因缘法无自性,才能够相互融合、相互包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没有一个敌对排他性。所以佛教的慈悲、智慧这种理念影响着这个世界,净化着我们的心灵。

世界佛教论坛就是在搭建一个平台,以一种正能量的声音传播给全世界,让整个世界能够多一份清凉,多一份正能量,会为人类幸福、世界和平、人心净化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则悟大和尚:佛法能解决人心的问题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5/10/23/38d67d68-074a-4a61-98cd-51a34cfd0ef9.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