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本性法师:“一带一路”是互鉴的过程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10月22日,在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前夕,凤凰佛教在江苏省无锡市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对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进行了专访。专访中,本性法师表示自己是第四次参加世界

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核心提示:10月22日,在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前夕,凤凰佛教在江苏省无锡市灵山君来波罗蜜多酒店对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进行了专访。专访中,本性法师表示自己是第四次参加世界佛教论坛,并负责组织本届论坛分论坛“交流与互鉴——佛教文明”,他衷心祝贺本次论坛能成功举办。

我叫释本性,是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已经参加了四次世界佛教论坛,包括这一次,每次都没有落下。虽然这一次世界佛教论坛还没有开始,但是我已经有感觉了(笑)。因为今天的(中佛协第九届)常委理事会通报这一届与会人员来自五十多个国家,是历届论坛参加人数最多的。

而且这一届论坛的主题是“交流互鉴,同愿同行”,特别符合这个时代。这个时代大家都强调文明要交流、世界各国要交流、人与人间要交流,因为有全球化,所以(论坛)特别符合时代的潮流,也符合我们国家现在的大政策“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本身就是交流互鉴的一个过程。

对过几天要开的论坛我充满了期待。今年世界佛教论坛有8个分论坛,其中一个分论坛叫“交流与互鉴——佛教文明论坛”,我是这个论坛的负责人。中国佛教协会关心我们,让我们过来帮忙,感觉特别荣幸。这次总论坛的主题叫“交流互鉴,同愿同行”,那么我们这个分论坛是“交流与互鉴”,和总论坛挂得很紧。希望论坛能做的很成功。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本性法师:“一带一路”是互鉴的过程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5/10/23/f4596341-56fc-4ebc-827a-4488ba0d3508.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