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论坛人物:祜巴龙庄勐


来源:凤凰佛教

祜巴龙庄勐长老:南传上座部佛教领袖。1960年6月1日出生于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傣族。13岁时在缅甸勐养龙旺坝岗佛寺剃发受沙弥戒,1980年6月在缅甸景栋旺贺弘佛寺受比丘戒。1980年离开缅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保华)

祜巴龙庄勐长老:南传上座部佛教领袖。1960年6月1日出生于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傣族。13岁时在缅甸勐养龙旺坝岗佛寺剃发受沙弥戒,1980年6月在缅甸景栋旺贺弘佛寺受比丘戒。1980年离开缅甸,1989年应勐海县邀请回国定居,任勐海吕村佛寺住持,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佛教协会会长、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院长,1993年任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2004年1月晋升为“祜巴”。

祜巴龙庄勐长老是中国南传佛教的代表人物之一,作为一名佛教传播者和禅修者,他积极倡导并支持宗教和非宗教教育机构的教育计划,为人和善、体恤众生、正直慷慨,赢得海内外佛教界的尊重,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威望和声誉,尤其是在以南传佛教为代表的东南亚一带。由于祜巴龙庄勐长老在佛教界中的善行及卓越的学术成就,他被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授于教育管理学科荣誉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祜巴龙庄勐 世界佛教论坛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