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论坛人物: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


来源:凤凰佛教

学诚法师祖籍福建仙游,少年时在莆田广化寺剃度出家,后成为福建莆田广化寺方丈、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北京龙泉寺方丈;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 根据龙泉寺的官方网站介绍,学诚法师19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学诚法师祖籍福建仙游,少年时在莆田广化寺剃度出家,后成为福建莆田广化寺方丈、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北京龙泉寺方丈;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

根据龙泉寺的官方网站介绍,学诚法师1966年8月生于福建省仙游县赖店镇罗峰村一个佛教氛围浓厚的家庭,祖母学佛并出家,母亲也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在祖母和母亲的熏陶下,法师从十岁起自发地茹素;十二岁那一年,开始读诵佛经。幼年阅读《玄奘大师传》,深为大师“远绍如来,近光遗法”的宏愿和西行求法的精神所鼓舞。1982年2月决意出家,于莆田广化寺定海长老座下剃度,并依止圆拙老法师修学。

1989年,在莆田广化寺执事法师的推举下,年仅23岁的学诚法师担任莆田广化寺方丈。

“福建有位方丈,原是佛学院的研究生,推荐他当方丈时,有人说他太年轻了。为什么年轻人就不行呢?这个学诚法师就干得很好。”——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老先生对学诚法师评价很高。1992年4月在白马寺,赵朴初老先生谈到法师时如是说。

2015年4月20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与会代表与特邀代表选举出409人为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出149人为常务理事,选举32人为副会长,选举学诚法师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世界佛教论坛 学诚法师 北京龙泉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