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仁资法师:公益慈善本没有教别之分


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佛教慈善”公益推广平台,由凤凰网、凤凰佛教、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5守望悲心—&mdas

编者按: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佛教慈善”公益推广平台,由凤凰网、凤凰佛教、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5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温暖呈现。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家佛教慈善机构及社会爱心团体参加了这场盛大的慈善盛事。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会长仁资法师接受了凤凰佛教的独家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仁资法师:我们有一个助学的专项基金,大概一年是我们的20万到30万左右,有一个人是做专项基金的。助老、助幼,我们先要通过青年、团委去报名,哪里读不起书的,我们自己实地去了解这几户人家确实需要,钱不经任何人的手,直接送到他们需要救助的人手上。慰问老人也是这样,包括到过年过节,八月十五阿,九月初九重阳节,我们都到偏远的山区,给米,给油,有时候不一定给钱就是好的,如果钱给了,三五百块钱,说实话,你下次再给他三五百,有的人就会认为现在物价上涨,你给的少了,人的心态就会转变。所以我们尽量到偏远的山区慰问老人,给他们买棉衣,看他需要什么生活用品和日用品。

仁资法师:社会的慈善是普及性的。虽然普及性,但是我们佛教做慈善,就会遇到一个问题,比如我送米到无保户,去到一个无儿无女的村庄去,他们村里人都信奉信天主教,他就说我不要你送的东西,你拿回去我不能要,我信耶稣的。要是社会的慈善组织拿去送给他,他肯定都会要的。我们佛教做慈善的时候,遇到对佛教没有任何信仰的,一般都会接受佛教的帮助。但是也有的时候遇到救助对象是有信仰的,宗教信仰不一样,他就认为这个不能要我不能接受。我觉得做慈善,应该不分这些教派和宗教信仰的。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守望悲心 慈善公益 仁资法师

仁资法师:公益慈善本没有教别之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8/af189e15-18ca-43b5-8958-51aa16ba3e2c.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