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宽昌法师:佛教的公益慈善有三种形式


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佛教慈善”公益推广平台,由凤凰网、凤凰佛教、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5守望悲心—&mdas

编者按: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佛教慈善”公益推广平台,由凤凰网、凤凰佛教、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5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温暖呈现。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家佛教慈善机构及社会爱心团体参加了这场盛大的慈善盛事。陕西华严祖庭华严寺住持宽昌法师接受了凤凰佛教的独家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宽昌法师:实际佛教除了弘法以外,现在公益慈善也成为一个主题的功能之一,也就是说让更多的人得到救助,把苦与乐慈善公益,就是让更多的人生活在幸福当中,那么佛教与社会上的慈善公益有哪些不同呢?因为佛教界很多都是直面相对,用自己的行动呼吁参与然后真实的送到每一个需要的人的手上,所以这样的话,透明度比较高一些,当然在佛教界在社会上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因为对一个信仰者来讲,他是全身心的投入,用全部的爱去做弘发慈善公益的事情,所以说很少有保留,也就是在佛教里面我们又不是有法,就是在于精神上的,财物就是当他需要在一些像物质上,财物上的救助,给他财物上的这些救助。

还有一种就是无畏无私,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来做这样一件事情,所以说佛教在慈善公益上不管是在社会各界还是宗教界带了一个很好的头,从他的意义上来讲,就是让更多的人得到这份慈爱,从目的上来讲,用我们真实的行动让在痛苦的人得到快乐。像现在佛教界有很多的团体在做,包括我们也有我们的一个平台叫慈爱,华岩慈爱平台,佛教界做慈善公益的目的,就是不忍心看到众生的痛苦,看到他们的痛苦就像自身的痛苦一样。所以我们用佛法来解除人们心灵上的痛苦,用物质甚至用财物来解决他们生活上的痛苦,要身心方面都得到自在和快乐。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守望悲心 慈善公益 宽昌法师

宽昌法师:佛教的公益慈善有三种形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8/ba0a6516-7051-4101-83c5-44200dbbe89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