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灵鹫山心道和尚代表净念法师:行善也要常常反省


来源:凤凰佛教

我们身为佛教徒,要常常反省慈心善行是不是他们真正所需要的?要反省在互动中如何把行善做到低调。

台湾灵鹫山心道和尚代表净念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各位大和尚、各位菩萨、居士大德:

阿弥陀佛!我代表台湾灵鹫山心道法师参与本次盛会,法师在美国交流,他特别关注两岸佛教的发展,他有一个开示,我来代为诵读。

师父说:宗教是人类信仰的依靠,它的使命、责任是让人们因为信仰而过得更好,让人类在生活与生命中,因为宗教而生命更有意义。因为信仰更能面对挫折。据我们所知,许多灾难都是因为宗教团体的发起得到救济的。宗教的目的是,将人心导向良性循环,生起无缘大悲。全球化的今天,宗教仍然是关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对人类的苦难发出必要的行动。在每个苦难发出的地方,还可以看到宗教的身影,不分信仰所属,都能各施所长。灵鹫山也是这样。

心道师父生长在缅甸边界,在世界上诸如汶川地震等各大灾难中,缅甸被忽略了,然而灵鹫山走在各地灾难救助的前列。我们一一走进了大约六千个村落,建设爱心屋,他们的入住率是百分之百。南传比丘们致力于救助他们,把爱奉献到每个角落。缅甸人很害羞,我们在他们身上能看到最谦卑的美德,分发食物的时候,人们都不会争抢,小朋友们会跑回村里,叫家家户户出来领食物。

我们身为佛教徒,要常常反省慈心善行是不是他们真正所需要的?要反省在互动中如何把行善做到低调。虽然邹老师在开场白中说要高调行善,但是在行动中我们要考虑如何用更低、更轻的心,把暖流留在他人心中。我也会和大家一起学习,让佛教的慈心善行能够更广布!

[责任编辑:张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