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措活佛:汶川地震让我发愿成立慈爱基金


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佛教慈善”公益推广平台,由凤凰网、凤凰佛教、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5守望悲心—&mdas

编者按: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佛教慈善”公益推广平台,由凤凰网、凤凰佛教、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5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温暖呈现。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家佛教慈善机构及社会爱心团体参加了这场盛大的慈善盛事。扎嘎寺活佛,慈爱基金的发起人,"云端道场"和"家庭佛教"的倡导者加措活佛接受了凤凰佛教的独家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加措活佛:因为当时汶川地震对我的影响最大,那个时候是因为汶川是离我们甘孜非常近,所以是汶川地震的时候,满街都是尸体也非常残酷,但是同时是整个中国人慈善和公益觉醒的时代,因为是一个大的灾难,又是一个爱和慈悲的觉醒,所以我那个时候是在汶川地震当晚到了汶川,到了北川到了殷秀,在那个时候所有的人都是拥挤在各个地方去做事,没有组织,也没有一种渠道,所以大家都想献爱心。但比较乱,那时候我就发现一定要成立一个以佛教为核心的一个慈善组织,就发了这么一个愿,后来是紧接着可能是一年多一点,玉树地震,那时候我们就已经成立了,我们成立的缘起是我们找到了中国人口妇女基金会,它是邓颖超女士发起的,我觉得她是一个很伟大的女性,她为中国也做了很多,所以我们就跟中国人口妇女基金会那里来变成一个基金会一个分支基金,在人民大会堂做了成立的活动,后来就不断的在做慈善。我们到现在参加了这种大的灾难性的六次,一个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盈江地震、康定地震到这一次的尼泊尔地震这种突发性的大灾难已经是6次,所以就是有这样一个缘起,办了这样一个公益基金。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加措活佛 慈爱基金会 汶川地震

加措活佛:汶川地震让我发愿成立慈爱基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7/4c51d6a9-04f8-416d-b448-f96c7c194d9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