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歌善行:凤凰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厦门启幕


来源:凤凰佛教

10月17日上午,“2015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开幕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开始前,2015守护悲心——凤凰网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参加高僧、慈善机构负责人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嘉宾刚入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张玺)

开幕式由凤凰网副总裁、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主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觉群功德会觉醒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觉醒大和尚表示,此次两岸佛教界有缘相聚厦门,交流和探讨当代佛教慈善公益事业的经验和体会,意义深远,影响巨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呼吁网友们与凤凰佛教一起来“指尖善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慈爱基金创办人加措活佛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创办人道坚大和尚与基金会工作人员致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大和尚们认真聆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现场观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佛教慈善”公益推广平台,由凤凰网、凤凰佛教、凤凰公益联合主办的“2015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温暖呈现。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余家佛教慈善机构及社会爱心团体参加了这场盛大的慈善盛事。这是互联网传媒与佛教慈善公益机构的首次联姻,藉此搭建中国佛教慈善全媒体展示平台,一点悲心,指尖善行,彰显慈悲力量,传递佛门大爱。

10月17日上午,“2015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开幕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先生出席开幕式并担任大会主持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觉群功德会觉醒大和尚,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什邡罗汉寺方丈素全大和尚,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创办人道坚大和尚,台湾灵鹫山开山和尚心道法师代表净念法师,青海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青海文都大寺住持、宏觉慈善基金会创办人噶尔哇活佛,慈爱基金创办人加措活佛,江阴悟空寺住持、江苏省江阴彩虹爱心基金会会长能照大和尚,长沙洗心禅寺方丈、洗心寺慈善基金会会长悟圣大和尚,陕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华严寺住持宽昌法师,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会长仁资法师,福建古田极乐寺住持定空法师,加拿大多伦多灵岩山中华寺住持、加拿大温哥华佛教陀文教基金会董事照续法师、台湾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林俊福先生等慈善公益机构负责人,及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灵山慈善基金会、慈爱基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生根慈慧基金会、江阴彩虹爱心基金会、宏觉基金会、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台湾灵鹫山佛教基金会、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青海省雪域仁济慈善基金会、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同心慈善基金会、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台湾无障碍协会、青海北海禅院、什邡罗汉寺、福建古田极乐寺、西安华严寺等30余家机构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主持了开幕式,邹明表示,作为业界第一媒体品牌,凤凰佛教频道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媒体化、国际化、社会责任感、人文关怀四个特点,使频道成为华语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佛教媒体。当佛教慈善遇到佛教传媒时,凤凰佛教以其独有的战略眼光和责任感,担负起时代赋予佛教传媒的使命,不惜代价搭建佛教慈善公益全媒体平台,旨在将佛陀的慈悲精神传播给大众,呼吁社会传递大爱,守望悲心,逆风而行,高歌善行,并在此呼吁网友们与凤凰佛教一起“指尖善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大和尚,台湾灵鹫山佛教基金会净念法师、加拿大温哥华佛教陀文教基金会董事照续法师在开幕式致辞。觉醒大和尚说:力行慈善、服务社会是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当前佛教界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的力度、深度和广度都在与日俱增。从过去较为单一的物资捐助扩展为多元救助,尤其注重物质慈善捐赠之后对受助者精神力量的引领和涵洞,使越来越多的弱势群体从中受益。此次两岸佛教界有缘相聚厦门,交流和探讨当代佛教慈善公益事业的经验和体会,深入挖掘当代佛教慈善公益事业的巨大潜力,守望悲心,精进努力,积极开创佛教慈善公益事业的美好明天,意义深远,影响巨大。

净念法师说,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非常关注两岸佛教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心道法师认为,现在有许多灾难都是因为宗教团体的发起得到救助的,身为佛教徒,作为救助者,大家要常常反省自己的慈心善行是不是受助者真正需要的,反省在互动中如何把行善做到低调,用更低、更轻的心,把暖流留在他人心中。

照续法师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表示自己就是在众人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因此很欢喜看到这么多高僧大德和护法居士欢聚一堂,来推动佛教的公益慈善事业。他将代表加拿大国际佛教联合会、加拿大温哥华佛陀文教基金会,与两岸佛教大德高僧一起为慈善事业携手前行。

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大和尚因故无法到活动现场,他专门录制了VCR,表达自己的慈善态度和悲悯情怀。他说:今天的中国人比以前更富裕,更有能力和条件献出爱心。希望大家一起加入凤凰网提出的“一点悲心”行动里来,为世界更加美好而添砖加瓦。

在接下来的慈善微电影展播和主旨演讲中,14个视频短片令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道坚法师、加措活佛、噶尔哇活佛等17位高僧和公益慈善机构负责人在佛教慈善代表主旨演讲环节中发表了感人至深的演讲。

在公益慈善方面有着出色成就的道坚法师表示,自己来自羌族,对少数民族教育资源的匮乏深有体会,所以自成立华岩文教基金会后非常关注少数民族教育领域。从建立藏族希望小学、救助藏族孤儿,逐渐深入到建立土家族、苗族等各项专项基金,同时也在灾难救助、佛教文化保护、大学教育等方面投入大量精力财力。

有着千万粉丝的“大V”加措活佛表示,佛教慈善并不是新兴事物,慈善像一个人类新型的宗教,也是人类古老宗教改革进步的必须途径。他表示,感谢凤凰佛教给佛教公益慈善这么好的平台,给了大家很大的力量。

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代表苟林峰表示,证严法师放眼全球,希望把菩萨精神带给全世界的每位苦难者,并认为只有在每个地方培养人间菩萨,才能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及时帮助那些需要的人。秉承这样的宗旨,慈济一直以陪伴之心,伴随在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2015守望悲心两岸佛教慈善公益形象主题活动举行当日,恰逢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举办期间。为支持本次主题活动,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主办方在展会现场设立凤凰佛教主题义卖区,多家参展商及佛教慈善机构提供了义卖品,义卖由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家慈善机构派出代表组成义卖工作组,直接对接义卖流程及善款落实。

与此同时,设立在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现场的“佛教慈善图片展”、“慈善项目宣传展”也吸引到了众多参展者的驻足围观。参与本次慈善主题活动的多家慈善机构和爱心团体提供了300余张感人至深的慈善纪实摄影作品,120米长的图片墙呈现出中国佛教悲悯众生的生动影像,史诗般地记录了当代中国佛教慈善的30年历程。

谈及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凤凰网资讯中心总监、凤凰佛教主编崔明晨则表示,中国佛教慈善一直内敛低调,佛教讲无相布施,认为不应该为做慈善事业而作。菩提为因,大悲为本,佛教要做弘法利生的事业,就应该将善事慈心弘扬开去,慈善不是为了宣传某个人或某个团体,而是为了弘扬大悲为根本的精神。在高调行恶和低调行善的逆差中,媒体充斥着佛教界的八卦绯闻,却鲜见教界正能量。凤凰佛教肩负时代使命,倾其心力打造中国版“互联网+慈善”,逆风而行,高歌善行。

当晚7点,守望悲心凤凰雅集优雅启幕。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国际水准的节目设计,吉祥殊胜的祈福祝祷,使凤凰雅集成为中国佛教年度文化盛事。主办方希望藉此与所有善行者结缘,并将在唱诵赞美中净化心灵,感悟人生,谦虚明觉,修行积善。

据悉,本次活动由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承办,江苏吴门雅集文化有限公司、富丽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民族报、福州晚报、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厦门晚报等多家中央、地方媒体跟踪报道了本次活动。CIBN禅文化频道、音乐频道,PPTV,视讯中国,凤凰视频等同步视频直播,凤凰佛教也将在线上开设慈善入口,为佛教慈善项目推介搭建平台,呼吁全球佛子“一点悲心、指尖善行”。

[责任编辑:张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