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什邡罗汉寺:108罗汉娃感动全世界


来源:凤凰佛教

2008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什邡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身处灾区,仍然倾罗汉寺全寺之力救助数千灾民及100多位临产孕妇,大地震期间,共有108个小生命诞生在罗汉寺的禅凳上,由此,成就了汶

108罗汉娃在寺院山门前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08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什邡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身处灾区,仍然倾罗汉寺全寺之力救助数千灾民及100多位临产孕妇,大地震期间,共有108个小生命诞生在罗汉寺的禅凳上,由此,成就了汶川大地震中最美丽的生命传奇——108罗汉娃。素全法师用自己的行动阐释和践行了佛陀慈悲济世的伟大教义,他把佛陀慈悲的种子撒向这片承受苦难的土地。

2008年7月,经什邡市62万民众的投票选举,素全法师从八百余名候选者中荣膺“什邡市抗震救灾十佳英模”,他也是当年唯一一名被灾区民众选举出来的佛教界抗震救灾英模。2010年12月,素全法师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举办的“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他被授予先进个人。

什邡罗汉寺,始建于公元600年,是佛教禅宗临济宗的主庙,禅宗第八代祖师道一大寂禅师出家和晚年说法的地方,被誉为“八祖道场”。罗汉寺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明太祖朱元璋曾为寺庙亲题“西川佛都”四字。上世纪四十年代,太虚大师曾驻足于此,任罗汉寺方丈,并在此创立华西佛学院,培养僧才,推广人间佛教。1942年,在太虚大师的倡导下,罗汉寺华西佛学院的51位年轻僧人参加了远征军,前往印度的孟买和加尔各答,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全部阵亡,谱写了一曲近代中国僧人热爱和平、英勇献身的悲壮赞歌。

[责任编辑:邢彦玲]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