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


来源:凤凰佛教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是由重庆佛学院常务副院长、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2006年发起创办的,是经市民宗委批准,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的公募性基金会,其主要工作是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捐赠的资金,用于助学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是由重庆佛学院常务副院长、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2006年发起创办的,是经市民宗委批准,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的公募性基金会,其主要工作是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捐赠的资金,用于助学、文化传播、扶贫,赈灾、助残、社会公益项目等领域,促进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如与贫困社区结对;5.12汶川大地震、武隆山体滑坡、梁平垫江风灾、玉树地震、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灾难发生时组织数次救援队参与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资助失学儿童和少数民族教育;残疾人教育等慈善事业;在各个大中学校设立华岩奖学金,帮助成绩优秀、家庭贫困的少数民族学生完成学业。

近年来在除了在重庆近十所高校设立的“华岩奖学金”外,又分别于襄樊学院、山东大学设立“华岩奖学金”,2010年底分别于中国政法大学设立“华岩论坛” ,在中国人民大学设立“中国人民大学华岩学术基金”用于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学术交流。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希望共同搭建爱心平台,令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在一起,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邢彦玲]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