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佛教慈善微电影展播:佛心医者


来源:凤凰佛教

在青藏高原祁连山支脉拉鸡山的东端,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森林茂密,牧草丰美,九曲黄河穿城而过,这就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循化。 循化历史悠久,是我国黄河南岸古代文明发祥地

在青藏高原祁连山支脉拉鸡山的东端,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森林茂密,牧草丰美,九曲黄河穿城而过,这就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循化。

循化历史悠久,是我国黄河南岸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这里不仅是撒拉族同胞的主要居住地,也是藏传佛教伟大领袖十世班禅大师的故乡。

循化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缺医少药,1986年,十世班禅大师个人捐资,在循化文都大寺建立寺庙医院,为周边老百姓免费看病。班禅大师非常关心文都大寺藏医院的建设,他亲自礼请著名喇嘛藏医,为藏医院培养专业人才。由于寺院建在山上,老百姓看病不方便,2006年文都大寺将医院迁到循化县城,并交由青海省藏医院托管,2008年正式启用。 青海省藏医院循化分院是民营医院中规模最大的医院,也是循化县最好的医院,医护人员有80多人,医院床位120张。平均每月接诊1500人次,患者主要为撒拉族,占患者总人数的50%-60%,还有藏族、汉族等。虽然这是一家藏医院,但医院的管理者非常尊重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住院部内设置有伊斯兰教的礼拜室和佛教的佛堂,日常就诊中,医院对于贫困家庭给予免费治疗。并且每个月有2次下乡,为交通不便、行走不便、无钱就医的民众免费诊治。因此,在这个全县人口不足14万的小县城里,文都大寺创办的藏医院成为各族人民首选的医疗机构。

循化藏医院是青海省文都大寺全资投入的民营医疗机构,寺院每年投入巨资维持医院的运转,却不收医院一分钱。文都大寺住持嘎尔瓦活佛说:只要把医院管理好,发展下去,解除老百姓的痛苦,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文都大寺创建于1272年,是青海最早的藏传佛教萨迦派寺院。这里是十世班禅大师幼年学经的寺院,也是大师生前回乡进行宗教活动的主要场所。如今,大师创立的藏医院已走过30年历程,数十万病患在这里得到救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慈善微电影 佛心医者

凤凰佛教慈善微电影展播:佛心医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2/c890f90c-ebe4-4179-85b6-d9aa2aab639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