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佛教慈善微电影展播:为爱行走


来源:凤凰佛教

灵山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是在江苏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公募型基金会。基金会项目涵盖教育援助与改革、青年公益人才培养、社区治理与服务、公益发展支持和全民公益倡导等多个领域,形成了“灵青计

灵山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是在江苏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公募型基金会。基金会项目涵盖教育援助与改革、青年公益人才培养、社区治理与服务、公益发展支持和全民公益倡导等多个领域,形成了“灵青计划”、“灵山志工”、“为爱行走”等多个品牌项目。灵山慈善基金会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品牌、专业、规范的原则,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发展至今,已形成青年成长平台、行业发展平台、社会创新平台、社区治理平台和国际交流援助平台五大平台。2010年在民政部组织的全国基金会等级评审中,灵山慈善基金会被评为4A级基金会,并获得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灵山慈善基金五大公益平台

第一大平台:青年成长平台

青年成长平台致力于关注青年成长,培育中国未来,主要有以下品牌项目:

1、灵青高中计划:

针对贫困高中生的生活资助和成长陪伴体系。

2、灵青大学计划:

面向大学生的公益支持和人才培育体系。

3、 灵青骨干成长营:

面向灵青中心骨的能力建设。

4、 春晖使者行动

倡导并推动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关注乡村发展。

5、 春晖青年公益发展论坛

为青年成长和公益发展传递最有价值的声音

6、 灵青社会创新大赛

以比赛为手段,引导大学生用创新的手法解决社会问题,传播社会企业家精神。

7、 灵青校友会

由优秀的灵青毕业生组成的、服务于灵青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第二大平台:行业发展平台

1、 为爱行走: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倡导公众组队参与,为公益项目传播并筹款。

2、行业发声:2014年、2015年,联合学界、公益界、媒体界等领域专家围绕慈善立法开展多

3、为爱联劝:分享公募资质,设立“为爱联合劝募基金”,与众多民间机构一起有效集结社会资源,并对其进行专业、高效地分配。

4、慈善蓝皮书: 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编撰《中国慈善蓝皮书》,围绕中国大陆年度公益重要议题,汇集专家学者研究报告,为行业发展传递最有价值的声音。

5、百人论坛:发起主办中华慈善百人论坛,汇聚内地及港澳台专家学者,探讨公益行业重要议题。

第三大平台:社会创新平台

用商业的手段服务于以青年和残障人为主的社会群体,实现就业创业。

1、乐咖啡

以咖啡为载体,做就业、创业平台、做文化沙龙空间。

2、乐益广告

做有品质的商业服务公司和公益机构一站式服务平台。

3、乐益工坊

手工,不仅是为了品质,更是为给更多的残障人提供机会。

4、乐益教育

以“善”为宗,做完整人的教育。

第四大平台:社区治理平台

以居民为根本,构建幸福社区共同体。

1、社区公益创投:整合社会资源,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2、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为社区社会组织提供项目设计、筹款、品牌等方面的培训。

3、社区公益发展基金:依托灵山慈善基金会设立,整合本地资源、服务于社区可持续发展的专项基金。资金来源:社区居民、辖区企业、政府购买及社会捐赠。

4、社区众善堂:涵盖“社区服务、社会企业、社区基金、社区培训”的四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第五大平台:国际交流援助平台

1、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项目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灵山慈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微笑儿童”学校供餐埃塞俄比亚实验项目。为埃塞俄比亚公立小学受饥儿童提供免费早、午餐,帮助埃塞俄比亚贫困家庭儿童健康成长。

2014年5月17日,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顾秀莲向受捐方代表——埃塞俄比亚第一夫人罗曼•塔斯法耶夫人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埃塞开展微笑儿童学校供餐试点项目,项目周期为5年,由灵山慈善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执行。

2、尼泊尔国际赈灾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特大地震,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成立灵山国际赈灾队赴尼泊尔开展灾后援助。灵山国际赈灾队先后派出3支团队赴尼泊尔赈灾,为灾区提供通讯保障、医疗救助。赈灾队还在当地采购帐篷、大米等重要的生活物资深入受灾严重的考达利县,为当地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佛教 慈善微电影 为爱行走

凤凰佛教慈善微电影展播:为爱行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2/01bc1303-05d2-446f-a382-66cec7366c8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